过瘾! 港毒暴徒这次遇到了克星

尹国明 · 2019-07-23 · 来源:思略
有网友说,香港的希望在元朗。元朗民众身穿白衣,手持五星红旗,让身着黑衣的香港暴徒们望风溃散,落荒而逃,不得不依赖警察的保护。

香港的激进势力港独化、暴徒化已经自我演示的很充分了。这些人喊着自由民主的口号,目的却是要把香港搞乱,暴力手段越升级。

他们暴力围攻香港警察、冲击立法会,昨晚更是围堵中联办大楼,用黑色油漆弹污损门口悬挂的国徽。

  中联办的全称是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前身是新华社驻香港分社,是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最高的代表机构。冲击中联办,就是直接向中央政府挑衅。国徽是一个国家的象征,侮辱国徽,就是向国家示威。

不仅于此,这些暴徒在中联办的外墙上,涂写“支那”、“支联”等辱华字眼,同时是在侮辱全体中国人,是在挑战整个中华民族。

  看到那些记录下这一幕的照片,我相信很多人和我一样,满腔的愤怒从心头涌起,不可遏制。

这些港毒,没当自己是中国人,也已经不配做中国人了。

同样在昨天,这些已经习惯于为所欲为的暴徒,也遇到了自己的对手。元朗部分群众组织了起来,对前来挑衅的暴徒进行了痛击。

有网友还原了这个事件的大体过程。

港毒们声称要光复元朗,元朗的老乡们警告说,别来,来了就真不客气。大概前一段时间的猖狂,让暴徒们感觉在香港没有什么是他们搞不定的,所以这次信心满满的去了,还动了手。元朗的一个村长被东西砸中心脏病发。元朗的乡亲们就不愿意了,追到元朗地铁站,把数以百计的暴徒打的落荒而逃、毫无脾气的溃散。

  暴徒们这次遇到了克星。

所以,有网友说,香港的希望在元朗。元朗民众身穿白衣,手持五星红旗,让身着黑衣的香港暴徒们望风溃散,落荒而逃,不得不依赖警察的保护。

这些人在英勇的元朗民众面前,暴露了纸老虎的本质。平时面对香港警察的那些气焰嚣张和训练有素,现在都不见踪影了。

因为他们知道香港的警方因为有纪律约束面对挑衅只能保持克制,而面对不讲客气的元朗群众,就完全没有战斗力了。

元朗民众最近的表现,也让本来已经对香港未来持悲观看法的人,又看到了希望。

在近代史上多次自发抗击外国侵略的元朗民众,又一次在关键的时候站了出来,没有做沉默的大多数。

但是元朗民众现在也承受着来自香港舆论的压力。香港的一些媒体,在那些港毒们的暴力行动面前选择无视,在他们暴力袭击警察时选择性失明,这次纷纷出来谴责元朗民众,把昨天的事件描述为元朗的黑社会无差别的攻击无辜的香港市民。

香港之所以乱象如此,香港的自由派媒体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他们自身偏颇的立场,总是给香港市民呈现一个是非颠倒的媒体“真相”。媒体作为第四权力,给警方执法也造成了很大压力。明明是极度的克制,却被媒体描述成了“黑警”。

与香港的媒体不同,大陆网友这次几乎一边倒的站元朗民众这边。

这并不能说明大陆网友崇尚暴力,这只是在香港的警方已经无法有效维持秩序,而且香港的暴徒们又一而再再而三的逾越红线,挑战民族底线的特殊情况下,有条件的支持元朗群众的以暴制暴,可以说元朗民众给大家出了一口气。

大陆民众对这些暴徒的行为早就忍无可忍了。这些人不但鼓吹香港独立,还在民族感情问题上,撕开中国人的历史伤疤,把民族伤痛当成攻击中国的武器。

元朗民众的以暴制暴虽然不能解决香港目前面临的问题,但是能小小的解决一下有问题的人,打击一下这些人的气焰,还是可以有的。恶人还需要有人磨。

退一步讲,哪怕就是有黑社会参与又如何?能在这个时候出来打击港毒势力,就这个行为本身,也有积极意义。港毒势力就好比抗战时期的伪军,当年就是土匪抗日,打击日伪军,一样应予肯定。

说这些香港暴徒相当于抗战时期的伪军,是有证据的。

他们搞事时公开打着美国国旗:

  他们接受洋人顾问的现场指导:

  树欲静而风不止,港毒势力不会自动消停,因为他们背后势力的目的还没达到。他们通过不断挑衅的方式在试探底线。

这次他们敢冲击中联部,如果得不到有效惩戒,他们就会酝酿性质更严重的事件。

好在,在这次事件中,警方表现的还够强硬。昨晚清场时,警方使用了催泪弹。一些港毒暴徒显然是有备而来,竟然准备了防毒面具,依然不肯撤离。在警告无效之后,警方向这些暴徒发射了橡皮弹,使其撤退。

但这种力度只能暂时的逼退暴徒,并不能确保他们不会再次采取暴力行动,甚至不能排除他们会采取恐怖主义手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7月20日,香港警方在一座大厦查获约两公斤“TATP”烈性炸药,10枚汽油弹。这些烈性炸药,绝不是一般组织可以得到的,而是极端组织ISIS经常使用的。

同时,警方还在现场发现了黄头盔、小喇叭、装甲、刀片、刺刀、燃烧弹等物品。在爆炸物品发现地点被警方拘捕的人里面就有“香港民族阵线”的成员。

港毒分子正在向恐怖主义组织发展。

对这些人,光用讲道理感化的方式行吗?他们连香港的司法都不怕。2017年香港法院的那个著名判例中,香港区域法院的外籍法官杜大卫,认定“占中”中履职的七名警察对袭警的港独分子曾建超使用了暴力,判决这七名警察罪名成立,并处两年刑期。

当时这个判决,震惊了整个香港社会,各界声援获罪警察,认为法院轻判袭警辱警的非法示威人员,重判辛苦执勤的警察,于情不合、于理不公。

这个判决认定七名警察对袭警的港独分子曾建超使用了暴力,全部被判刑2年。而这个曾建超在“占中”期间,向11名警务人员泼粪水和尿液,有明显的袭警行为,仅被香港九龙城裁判法院裁定其一项袭警及两项拒捕罪成,判入狱5星期,并被获准以300港元保释。

发生于2014年的非法“占中”运动,大部分主导者,包括被指是“占中幕后黑手”兼“最大金主”的壹传媒黎智英,至今逍遥法外,而三名发起人戴耀廷、陈健民及朱耀明至今仍未获判。黄、罗、周3人骨干分子早前因带头冲击政府总部东翼前地被起诉,被终审法院分别被判以80个小时社会服务令、120个小时社服令和判监3个星期、缓刑一年。

7月14日,在沙田新城市广场暴乱中执行公务的梁警官,被暴徒、22岁的港大毕业生杜启华咬断无名指第一节整段,抓捕归案并起诉后,被香港法官准许以两万元港币的保释金就获得保释。

所以港毒分子并不怕香港的司法力量。这些港毒分子,先后冲击过特区政府、立法会、中联办,但就是对法院网开一面。

所以,就可以理解为什么大陆网友对元朗群众的态度了。

这些势力的言行早已超越了所有底线,而香港的法律对这些人办法不多。

人民日报在22日发表评论员文章《中央权威不容挑战》,一针见血的指出:这种行径不仅践踏香港法治,更公然挑战中央政府权威,触碰“一国两制”的底线。

我觉得人民日报这篇评论员文章有两句话最值得重视,“再也不能为暴力行为找任何借口了”,“对暴力妥协、辩护、美化和纵容,只能使极端分子暴力行为不断升级”。

这句话主要是说给香港方面听的。喊话对象,不只是香港的普通市民。

不能再幻想以让步换取这些势力的收敛,妥协是没有出路的,在这些势力践踏底线的行为面前,妥协无异于纵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