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把中东搅得鸡犬不宁,英国就不是英国

后沙月光 · 2019-07-22 · 来源:后沙公众号
自不量力,脱离现实,是大英帝国最大的悲哀!

7月19日晚,伊朗革命卫队在霍尔木兹海峡扣留了英国“史丹纳帝国”号油轮,并押送到班达尔阿巴斯港,23名船员被控制,无法与船公司取得联系。

20日,英国内阁召开紧急会议商讨此事, 大臣们正考虑对伊朗实施制裁,包括冻结伊朗资产。此外,英国作为安理会五大善人之一,可能会呼吁联合国和欧盟恢复2016年取消的对伊制裁措施。

英国外交大臣亨特称,伊朗共扣押了两艘油轮,一艘是”史丹纳帝国”号(Stena Impero)油轮,另一艘是悬挂利比里亚国旗的 “Mesdar”号。

伊朗军方通过伊朗英语新闻电视台(Press TV)则声称,”Mesdar”号并没有被扣,该油轮船东也证实油轮在继续航行。

由于事发霍尔森兹海峡,各大国都紧紧盯住这片海域。

英国想在舆论上造成这样一种印象:所有国家油轮都将在霍尔森兹海峡失去安全保障,伊朗正在疯狂挑衅全球能源安全。

伊朗则在极力说明:英国油轮被扣,是由于它违反了国际法,伊朗海军是在法律框架内执行任务

“史丹纳帝国”由英国军舰护送,并关闭了全球定位系统,从出口处进入海峡。这样做既不符合惯例,也很容易撞到其它船只。

两国都在打舆论战,但是如果7月4日英国军队没有在直布罗陀海峡扣押伊朗超级油轮,那么,19日伊朗军队也不会扣押英国油轮。

作为吃瓜群众,看清是谁先动手?是很重要的。挑起冲突的是英国,结果偷鸡不成,轮到自己丢脸。

英国这次刻意搅动海湾局势,所作所为非常之恶心,比美国还恶心。

我不是说英国在直布罗陀不能扣押伊朗油轮,因为欧盟对叙利亚有制裁禁令,只要英国能拿出证据证明7月4日经过海峡的“格蕾丝1号”目的地是叙利亚港口,这事还可以理论理论。

根据多年来“法律专家”给我们上的法律课,大家都知道“谁主张,谁举证”的原则,据说这是西方法律精神的精髓。

英国是怎么做的?它要伊朗自证“格蕾丝1号”目的地不是叙利亚港口。7月13日,亨特与伊朗外长扎里夫通话时就说过:只要能证明“格蕾丝1号”目的地不是叙利亚,那么英国愿意为释放该油轮提供便利。

这就是英国的法律精神,非常令人恶心,《让子弹飞》里不是有人切腹自证没有偷吃凉粉吗?

美国耍流氓就耍流氓,英国却要拿法律胭脂来粉饰一下海盗本色。

扣押“格蕾丝1号”没有任何证据,英国只是接受了美国的指令,直布罗陀法院判决效率快到令人吃惊,72小时后就决定将羁押期限延长至8月15日。

伊朗虽然表示强烈抗议,但给英国留出了时间。欧美媒体5日,6日,7日一再嚷嚷伊朗会在霍尔木兹海峡扣押英国油轮,伊朗却一再否认,称传闻“纯属谣言”。

7月11日英国British Heritage油轮进入霍尔木兹海峡,5艘伊朗小型快速舰迅速围了上来,要求英国油轮停船,为油轮护航的英国皇家护卫舰“蒙特罗斯”号发出警告,伊朗快艇便迅速撤退。

伊朗这个动作,英国如果判断正确的话,那么就应当着手释放“格蕾丝1号”,见好就收,也不会有后面的事。

然而,英国内阁判断伊朗人惧怕英国皇家海军,不敢对英国油轮动手。

19日伊朗真的动手扣船时,皇家海军护卫舰的警告没用了,不敢放一枪打一炮,目送“史丹纳帝国”被伊朗军人控制并押走。

英国立刻进行报复–推特关停三家伊朗通讯社的波斯语帐号,霸气侧漏。、

再看西方国家的嘴脸,英国无凭无据扣押伊朗油轮时,大家保持高贵的沉默或说些不痛不痒的话。

英国油轮被扣。

法国呼吁伊朗尽快释放被扣油轮及船员,并在海湾地区遵循航行自由原则。

德国要求伊朗立即释放被扣押油轮及其船员。

美国:看看,看看,我说什么来着?伊朗这家伙真的很坏。

亨特一边说伊朗行为不可接受,如果得不到解决后果将会很严重,一边又说英国希望将局势降温。

就大英帝国现在的海军力量,不靠美国,能凭武力从伊朗人手里抢回油轮吗?一没实力,二没胆量,怎么可能?

英国正面临脱欧僵局,内阁重组,首相换人,朝野互撕等困境,它居然还有精力跑到中东去搅局,这种“搅屎棍”精神,令人肃然起敬。

英国是2016《伊朗核协议》签字国之一, 与法德中俄一道维护协议才是正确选择。

但英国这时不出来搅一搅,就不是英国了,万年搅屎棍自有一番道理:

一,英国,伊朗几个世纪以为从来不存在互信,殖民,掠夺,瓜分,出卖,政变,制裁就是英国留给伊朗人的记忆。最不受伊朗欢迎的三个国家:美国,以色列,英国,但只有英国与伊朗保持着外交关系。

2015年,看奥巴马政府准备缓和与伊朗关系时,英国马上与伊朗全面恢复外交关系,以加强在六方会谈中的地位。

现在看到特朗普政府与伊朗关系紧张,又当起了帮凶,想显示美英特殊关系。

二,英国对伊朗石油供应需要量很小,它有北海油田。英国石油进口是到了2011年才大于出口,主要来自北欧,在中东也是以沙特为主。而中南欧的德国,法国,意大利,希腊等国对伊朗石油的依赖性要远远大于英国。

“伊朗核问题”只是英国深度介入中东地缘政治的切入口,凡是能增强英国影响力的手段,英国都会积极采用。在欧盟之中,推动对伊朗制裁最用力的就是英国,并且不放弃使用武力解决伊朗,死道友不死贫道。

三,从“阿拉伯之春”到今天,英国对搅动中东局势非常积极,比如建立“白头盔”组织。

退出欧盟后,英国不再需要在欧盟框架内与伊朗打交道,它也不愿意看到法德两国主导欧洲与伊朗的政策。

欧盟是英国保持全球影响力的平台,在中东地区也一样。当失去这个平台后,英国决不会放弃对中东的影响力,反而会加入对中东的介入力度。叙利亚内战结束后,伊朗问题让英国重新活跃起来。

四,英国将战斗机部署在卡塔尔的德乌代德空军基地,不仅仅是为了向美国表明军事追随决心,而且要做给沙特,阿联酋,科威特,卡塔尔,巴林等贸易伙们看,最后的落脚点就是这些阿拉伯国家最关心的霍尔木兹海峡。

因此,英国会在百忙之中跑到中东搅一搅,逼得法国德国无法落实自己的对伊政策,同时满足与美国,沙特的需要,在中俄面前又显示出自己的重要性。

但伊朗一个巧妙反击,就让英国暴露它的虚弱体质,根本下不了台。

如果用军事威胁伊朗,那么特朗普不配合,英国军舰就不敢单挑伊朗。如果这时才准备释放伊朗油轮,以交换英国油轮,新内阁又何向英国民众交待?

七搅八搅,结果英国把自己搅得最臭。

伊朗打下美国无人机,特朗普还有个借口说不想伤害伊朗几十条人命,所以忍了,诺贝尔奖安排下?

英国连台阶都找不到,接下来,英国只能拿霍尔木兹海峡“自由航行”受威胁说事,呼吁美国,中国,法国,俄罗斯与它一起组成联合军舰编队,一起保卫海峡安全。

美国会很有兴趣,但法国不会有兴趣,因为法国在阿联酋拥有海军基地。

中国不一定,如果是美国主导的海峡联合舰队,中国和俄罗斯肯定会拒绝。如果是联合国旗号嘛,可以考虑。

不过,伊朗现在做事有条有理有分寸,需要联合舰队护航可能性很小。伊朗不但不会扣押中国,日本,印度油轮,反而会保护这些国家油轮,因为它现在最需要的就是把油变成钱。

大英帝国实力不再是基本现实,英国重返苏伊士运河以东的美梦,要靠美国来实现,但美国既然将它挤出了中东,还会欢迎它回来吗?

自不量力,脱离现实,是大英帝国最大的悲哀!搅吧,搅到最后自己四分五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