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明福基金会拜会拉蒂花 要求重查赵明福案

: 黄玉珠(右2),率领廖国华(右起)及黄秀云及阿祖拉,周五就赵明福命案拜会反贪会主席拉蒂花。

赵明福基金会一行人今天拜会反贪会主席拉蒂花,要求重启赵明福案件的调查,唯被告知这是警方的权限,反贪会至今也尚未接获警方重启调查的通知。

基金会主席黄玉珠、理事廖国华及黄秀云以及基金会职员阿祖拉今早拜会拉蒂花后,向记者如是表示。

廖国华说:“希望警方能够加速重启调查此案,因为时间拖得越久,证据就会更模糊,不管怎样,我们要知道真相。”

黄玉珠说,虽然双方交流了一小时,但是他们认为拉蒂花的回应宛如官腔。“虽然谈了一个小时,也给了一些承诺,但我们没有看到实际的东西,这是非常官方式的回应。”

“但我们看到她的诚恳,她有改革的心,我们乐意期盼她能办到。”

她说,拉蒂花宣称本身才上任40天,希望大家能够给对方一些时间执行任务。

“我们等了10年……她希望我们给她一些时间,若没有任何进展,我们会在100天后再回来。”

她说,拉蒂花承诺会正面处理基金会的诉求,但基于这是敏感案件,反贪会不能随意公开他们的计划。

她续说,基金会也希望反贪会内部可以采取行动,对付尤其是皇委会报告提及有不当行为的5位官员,因为在任何公共机构内,犯错的官员需面对惩罚,不过拉蒂花仅说不便置评。

她指出,基金会也要求反贪会修正《反贪会法令》中赋予调查官可以长时间盘问证人的条文,拉蒂花则认为修正法令许需要时间,若有必要会下达指令要求官员关注此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