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况升级!数万大军逼近美军基地,距离仅数十公里,美军战机升空

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19-07-19 07:53:08

近日,土耳其数万重型装甲部队开始在土耳其与叙利亚边境地区,拆除隔离墙,准备进入幼发拉底河东岸地区。而那里,正是叙利亚库尔德民兵的控制区,美军一再警告土耳其不要在叙北部对库尔德动武。



但是,土耳其炮兵已经开始炮击在边境上的一些库尔德民兵阵地。CNN记者瑞安·布朗(Ryan Browne)报道称:越来越多的人担心,美国在叙利亚东北部的军队将在未来几天内卷入土耳其针对库尔德的潜在跨境军事行动。

土耳其现在距离在叙利亚北部的美军基地,实际上只有几十公里。美军现有大约2000人与“叙利亚民主军”驻扎在幼发拉底河以东地区,占据幼发拉底河以西的曼比季市。



有消息称,库尔德民兵正在想北部边境集结,而且有土耳其战机在傍晚时分,进入到拉卡附近盘旋飞行,美军战机立刻升空对其进行监视。但是,随后土耳其军方的人员否认了有任何战机和直升机进入叙利亚境内。

但是实际上从2018年初的橄榄枝行动以来,土耳其战机就已经在叙利亚的阿夫林,泰勒里法特地区长期进行侦察,轰炸和巡逻等军事行动。甚至在2015年,土耳其战机还在叙利亚上空击落过1架俄军的苏24战斗轰炸机。



土耳其已经不顾,俄军和美军两大超级大国阻拦,执意要对叙利亚的库尔德民兵进行彻底清除式的进攻,在叙利亚北部建立一个由土耳其控制的所谓安全区。

但是,美军在叙利亚北部有7座军事基地,在约旦还有美军F-16战机基地。而俄军更是在叙利亚驻扎有重兵。土耳其军队一旦大规模进入叙利亚,首先就会让哈马等地的叙利亚自由军获得支持,其次是打击库尔德民兵,这肯定是俄罗斯和美国所不愿意看到的。



叙利亚武装组织之一的叙利亚自由军就是土耳其支持的,一旦土耳其重兵进入叙利亚,叙军北上收复哈马等地的计划,也将面临严重困难。而土耳其打击了库尔德民兵,夺取的地盘,实际上也会由叙利亚自由军接收,进一步扩大叙利亚武装组织的势力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