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三历史课本“日本入侵”“被消失” 魏家祥促政府纠正

《中国报》2019年7月17日

吉隆坡17日讯)国中初中三历史课本最新版本中“日本侵略马来亚”和“多元族群合作迈向国家独立”等篇章不见了,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魏家祥说,学校教科书不能遗漏整个国家的历史进程,因此他对此事感到非常遗憾。

他说,日本人侵略马来亚,3年8个月的整个过程,人民怎样抗日,怎样达到休战,对马来亚的破坏,历史必须记载,不能遗忘怎样抗日。

“历史本来就是教育下一代很重要的一环,应该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年轻一代没有读到,怎么知道痛苦,抗日不在历史教科书里面,难道是因为外交政策的改变?”

中三历史课本“日本入侵”“被消失”  魏家祥促政府纠正
(档案照)

魏家祥也是亚依淡国会议员。他今日在国会走廊接受媒体访问时说,他同意历史学者专家陈亚才所言,即历史不能被遗忘。

他说,三大种族当时怎样志同道合争取马来西亚独立,间中有智慧,而祖先当时怎样协调,并从不满意到谈成,这历史不能遗忘。

他要求政府,应该采取行动,不能把事情当作理所当然。

“我今天不以在野党的身份分来讲,要以真正马来西亚人,我希望我的子孙可以看到历史的全貌,因这是作为公民最基本的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