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要变了?金正恩终于要高兴了!

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19-07-17 09:00:26

参考消息网报道,消息人士表示,美国朝鲜政策特别代表比根打算临时放宽对朝鲜煤炭和纤维出口制裁,换取朝鲜废除宁边核设施并允许核查。

占豪评:说起美朝关系,其实都让朝鲜不太愉快,特别是朝鲜都停止了核导试验,却依然迟迟换不来美国解除制裁,这是让朝鲜很苦恼一件事,因为朝鲜急着恢复经济。不过,朝鲜和韩国以及中国都没停着,朝韩关系继续改善,中国则继续加强与朝鲜的合作,这都对美国构成了压力,因为如果半岛局势稳定和演变没有了美国作用就可以完成,那美国在东北亚的影响力会大幅下降。在这种情况下,美国是会改变的。

所以,当中美重启贸易谈判后,美朝就实现了第三次“金特会”。中美贸易谈判重启,这次美朝韩三国元首的会晤,对改变美国对朝鲜制裁关系起到非常作用。所以,现在美国终于开始松口,准备放宽对朝鲜制裁换取朝鲜弃核,这就接近了朝鲜的意愿,半岛局势推进就能够加速了。

对于美国准备放宽对朝鲜制裁,那一定是好事,中国是欢迎的,韩国也是欢迎的,朝鲜当然更欢迎。接下来,且看美国的行动以及彼此开出的条件。一旦半岛有实质性进展,意味着东北亚的局势变化将开始发生质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