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推英语教数理政策 首相:教育部正在研究

首相敦马哈迪周二在下议院会议部长问答环节时透露,政府正研究重新推行用英语教数理政策。-Miera Zulyana摄-
首相敦马哈迪周二在下议院会议部长问答环节时透露,政府正研究重新推行用英语教数理政策。-Miera Zulyana摄-

(吉隆坡16日讯)首相敦马哈迪表示,政府正深入研究通过资讯工艺(IT)的新教学系统,重新推行用英语教数理(PPSMI)政策。

他同时敦促国语捍卫者放下民族自尊,接受数理英化政策,让国人掌握尖端知识,令大马成为先进国。

他今天在国会下议院会议部长问答环节,回答公正党班底谷区国会议员法米提问政府是否将重新推行用英语教数理政策时,如是表示。

马哈迪说,通过资讯工艺的新教学系统,每一所学校将采用最出色教师的教学方式,以让全体学生受益。

他说:“随着采用此方式,所有学生将取得几乎相同的成绩。”

马哈迪说,教育部也将考量到用英语教学的重要性,因为英语是国际语文,在管理和企业方面需用到英语,在提供就业机会时也是如此。

他说:“不像学习地理及历史,专家在研究期间,科学知识有所增加,他们的研究成果通常并非用马来文呈现。为了吸取新知识,掌握英语甚为重要。”

马哈迪说,这需要专业及掌握新知识的人士翻译,否则无法翻译去马来文。

他指出,国家教育顾问理事会也对该政策给予看法。

他说:“有许多人希望用英语教数理,也有人坚持继续用马来文。”

使用英语教数理政策在2003年推行,惟自2010年起分阶段由自巩固国语及强化英语(MBMMBI)取代。

马哈迪说,探索新知识包括人工智能可令大马成为先进国,惟只能通过掌握英语才得以达到此目标,因为该些知识是由使用英语的人士所开拓。

他说:“爱国情操可能促使我们保留我们的语文,但若我们成为没有知识的人,我们的民族及语文不会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