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国对中国的最恶毒报复?意外,中方居然这样回应!

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19-07-16 09:00:05

中国和加拿大从去年开始,就在上演一场“抓人”大戏。在这场你方抓完,我方抓的年度大戏中,中方始终有理有据,可以说抓的每一个人,都不会感动啊冤枉。比如前两天抓的那两个吸毒者,公然违反中国国家法律。

但是加拿大每次抓人,则名不正,言不顺。于是国内舆论有一种声音,只要加拿大抓与中国有关联的人,舆论必定沸腾。

7月15日,媒体曝出加拿大情报部门控制了两名华裔病毒研究者。当时他们还在实验室,加拿大情报部门人员直接来将他们带走。同时还封闭了他们与外界的通讯,不允许他们的同学同事与其联系。

加拿大方对于这次的抓人行动,给出的回应很模糊,只是说”违反相关规定”。但这则新闻还是引起了国内网友们的热议。这两位华人科学家是邱果香和她的丈夫,他们所从事的是最高级别的埃博拉病毒的研究,而她所在的实验室位列全球前15,属于世界顶级实验室。她生长在中国,在中国读的大学,之后赴加拿大读研。此前她还获得过加拿大相关领域的最高奖项。

而据加方媒体透露,加方数月前就对她展开调查了。或许是因为涉及内容过于机密,而没有公布缘由。

就在国内网友们不淡定之时,中国外交部却做出了颇为淡定的回应。让人意外。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称并没有中国公民涉及此事的通报。

言外之意,邱香果已经不是中国籍了。

既然邱香果已经是加拿大国籍,那么他们抓人属于内政。中方不便干预太多。虽然国人依旧为华人同胞捏把汗,但是仍然需要理性看待。

其实一切的抓人行动只要是建立在事实上的,合乎法律的,中国都予以尊重。而如果是凭空臆想,或是栽赃,那么中方即便不会插手,但也会从情感上予以鄙视。

邱果香已经不是中国国籍了,中方的表现很克制。那么也希望广大网友在对邱果香抱以同胞之同情时,也多一份理性。我们只希望,高举法律的国家,能够真的尊重法律,还法律以公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