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吉祥访问·3】统一语言国家也会分裂 “单源流学校非最终答案”

(吉隆坡14日讯)民主行动党资深领袖林吉祥强调,他从未用“贪腐”两字来标签首相敦马哈迪医生。

他说,自己决定放下与马哈迪的分歧而选择合作,这对于防止大马沦为失败国是必要的。

他接受《新海峡时报》专访时说,即使马哈迪从1981年至2003年担任首相期间,他也从未说过对方腐败:“你可以查看我的所有文告。这一切都在记录中,(但)我会说有滥用权力的情况。”

团结方面,林吉祥指他不相信单源流学校制度是解决种族分裂的答案

“有些国家说一种语言,他们还是争吵。这是概念。这些(国家和源流)学校是否导致(种族)分裂?

“我不这么认为。那些来自华校的是共产党员吗?他们反马来西亚吗?不,他们不是。”

林吉祥也相信,若政党能开放其党员资格给所有种族,就可以实现团结。

然而他认为,这举动不可能在短期内实现:“我认为我们应该走向更多元化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