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统不会背叛伊党 阿末扎希承诺不重犯1978年错误


透视大马

巫统党主席阿末扎希承诺,巫统不会背叛与伊斯兰党达致的政治合作,同时也不会重复1978年犯下的错误。(档案照:透视大马)
巫统党主席阿末扎希承诺,巫统不会背叛与伊斯兰党达致的政治合作,同时也不会重复1978年犯下的错误。

他指出,由于巫统和伊党已经在上届大选遭遇挫败,所以两党已经站在同一阵线筹组反对党,所以绝对不会出现类似1978年的背叛事件。

“伊党觉得在1978年的政治合作遭到巫统的背叛,可是巫统不会再重复错误。”

“巫统已经失去执政权,不仅输掉布城,而且也输掉州政府,所以巫统与伊党的关系是紧紧联系在一起,以筹组强大的反对党。”

阿末扎希是在出席巫统马六甲冬牙峇株区部代表大会时发表谈话。

巫统和伊党曾在1974年的全国大选,达致政治合作。

不过,两党在1978年结束合作关系,并成为政敌,直至在第14届全国大选遭遇挫败。

阿末扎希表明,只要继续有他担任巫统党主席,将不会发生背叛伊党的问题。

“我的名字是阿末扎希,我不曾作出背叛盟友的事宜。”

他补充,巫统与伊党之间的合作协议将会在近期内作出公布。

另外,阿末扎希也提到,巫统绝对不会加盟土团党,特别是这个政党正企图推翻巫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