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空长达7个月 回大主席人选出炉了

莫哈末道勿
莫哈末道勿

(吉隆坡11日讯)还记得约10个月前,闹得沸沸扬扬的教长兼任国际回教大学主席一职事件吗?在教育部长马智礼博士去年11月9日辞去该职后,大马国际回教大学悬空长达7个月的主席职务终于找到“新主人”。

此君是回教金融专才拿督莫哈末道勿峇卡,他是从本月1日起主任大马国际回教大学第8任主席,为期3年。

大马国际回教大学今日发文告说:“他(道勿)的受委(主席),将协助把大马国际回教大学发展成为备受国内外尊崇的机构,并符合包括回教国家组织在内的相关权益人士的利益。

“本大学管理层、行政与学术人员,以及学生团体希望对拿督莫哈末道勿的受委,致以最崇高的祝贺。”

道勿是于1989年展开讲师的生涯,并曾于2002至2005年期间,担任该大学学生事务副主任。

道勿也曾在担任其他多个职务,包括国内外数个回教金融机构的回教教义顾问,以及担任大马回教经济发展基金会的成员之一。

教长马智礼去年9月受委为国际回教大学第7任主席,取代合约于去年7月届满的丹斯里莱士雅丁,结果引发广泛争议,包括学生组织指责有关委任违反希望联盟不会政治干预学术教育的竞选宣言,希望联盟内部也有人抨击,马智礼随后在11月9日辞去该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