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阅兵,特朗普夸张炫耀武力,然而背后笑话真多…

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19-07-03 06:15:32

以前总有一些公知,成天叫嚷着「民主国家不兴搞大阅兵,因为这些只会是劳民伤财,花拳绣腿的作秀而已」。那么这次事情可能要发生大反转了,据白宫新闻发言人证实,美国独立日(7月4日)当天,特朗普将在白宫前举行任期内首次大阅兵。

特朗普等待这一天足足有2年之久了,2017年7月14日(法国国庆)法国总统马克龙盛情邀请特朗普,参加了当日的法国大阅兵,特朗普第一次亲眼见到这种“大场面”,新奇的同时,还向马克龙夸下了海口,称:“美国有超强的军队,我们要是搞大阅兵,到时候好多大飞机飞来飞去,肯定美滋滋”。

2018年底,印度总理莫迪邀请特朗普,参加今年1月份的印度大阅兵,最后因为“某些原因”最终还是没有到达现场。不过,这不等于特朗普不看大阅兵,据称中国、印度、俄罗斯等国家举行大阅兵的时候,虽然说不清是出于什么目的,但特朗普都会趴在录像机前,非常有兴趣的进行反复观摩。



2018年,特朗普为了得到国防部对自己阅兵想法的支持,开出了史上最大的一笔军费大单,足足有7163亿美元之多,然而之前还信誓旦旦的国防部,在收到军费之后翻脸比翻书还快,次日就以「目前政府债务缠身,还是再等等」为由,拒绝了特朗普要花9200万美元举办大阅兵的想法……

整个2019年,可供大阅兵的安排是有几个日子可以选的,但是特朗普最终还是选择在了7月4日,这个美国独立日(国庆),为了表现自己的伟大,当日特朗普还会在林肯大教堂前进行演讲,誓将气氛搞到爆。可是当特朗普表示要安排大量坦克和导弹车通过华盛顿时,国防部又以「钢铁洪流是苏联红场做法,美国不可以这么搞」为由,拒绝了这种形式的安排。

经过反复讨价还价之后,特朗普称:“大阅兵当日,将展示战车与战机等军备,战机会选择当下最新款,但战车则各种款式都有,甚至包含二战时代的谢尔曼坦克”。由于怕压坏道路,重型装备或许只能摆在指定地区,小心翼翼的参与到活动中。

美国上一次大规模阅兵还是在1991年6月8日,特朗普明日会有什么表现,不到最后一刻,还真是个未知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