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1年 3.3万员工被裁 制造业最严重

《中国报》2019年7月02日

(吉隆坡2日讯)人力资源部长古拉说,根据劳工局数据显示,从去年5月28日至今年5月28日,共有3万3402名私人领域的员工被裁退,其中2万5810人被解雇,其余则是通过自愿离职计划(VSS)。

他说,制造业最多人被裁退,占了上述的1万3619人,紧接为服务和支持服务领域(6447人),而信息和通信则有2138人。

“被裁退因素,包括全球经济市场不稳定、没有商品和服务的需求、信息和通信技术饱满、关闭部分或全部营业、缩小人力、公司被接管和重组。”

古拉
古拉

古拉昨日在国会下议院,以书面如是回答伊斯兰党兰斗班让区国会议员西蒂再拉的提问。

此外,古拉说,在公共服务领域方面,则有1691名合约员工,因合约到期而被解雇。

另外,古拉说,人力资源部将会继续监督,确保雇主在裁退雇员时,都是1980年雇佣(终止及裁员)福利规例给予被裁退的雇员赔偿。

他说,在该条列下,任何雇主没有遵从有关条例或相关法令,一旦罪成,每条罪名可被罚款不超过1万令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