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特朗普自己最看重的一条推特!透露了强烈的信号

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19-07-01 06:28:47






(一)

每天,特朗普都要发很多条推特。在白宫要发,出国访问更要发。十来条很寻常,几十条也不算多。

但这一条,应该是特朗普自己近期最看重的一条推特。很重要,透露了强烈的信号,传递了丰富的信息。

韩联社还记录了这样一个插曲:

6月29日,G20峰会间隙,韩国总统文在寅正在喝咖啡,特朗普走了过来,询问他:
你看了我今天早上的推特吗?

文在寅回答:看了。

他告诉特朗普:我们一起努力吧。

特朗普向文在寅竖起了大拇指……



这是什么样的一条推特呢?

CNN的报道中,有一句话这样表述:全世界星期六一大早醒过来,就看到特朗普在一条推特上这样说(The world woke Saturday to a Tweet from Trump saying):



在一些非常重要的会晤之后,我将离开日本前往韩国(和文在寅总统一起),如果北方的金委员长看到了(这条推特),我可能会在朝韩边境/非军事区与他见面,与他握手并打个招呼(?)!”虽然只有一条短短的推特,但特朗普的意思应该是相当丰富的,三个角度吧:

1,看了一下时间,应该是日本早上7:51发的。

虽然老年人早起很正常,但还在倒时差的特朗普,接来下是非常忙碌的一天,应该很早就醒来,很可能在路上或早餐时发了这条推特,显然思考了很长时间,有可能因此都没有睡好。


2,“如果对方看到了,我们会如何如何……”

一看这种表述,就知道这不是双方商量好的行动,属于特朗普心血来潮主动的提议,但时间太紧了,于是,赶紧发推特,并提醒对方看一下。

3,请注意,最后结尾,括号里是问号,后面还有叹号。

特朗普的心情应该也很复杂,他也不知道能不能会成功,所以括号里打了个问号;但他既然发出推特邀请了,肯定希望成功,所以又加了个叹号。

然后,在G20会晤间隙,他又特意问文在寅有没有看自己的推特,也是在提醒文在寅:这一次我要去三八线,你也要帮忙,抓紧和那边沟通沟通……






(二)

为什么特朗普这么上心?

事实上,两年前访问韩国时,他有机会去三八线的。但当时美朝正在激烈骂战,他以天气太糟糕这个原因,最后就没去,害得文在寅在三八线傻傻等了半天……

但此一时彼一时。

这次应该是他第一次前往三八线,如果没猜错的话,还有更关键的第一次。

说出来也很简单:

美朝不是陷入僵局嘛,但这次三八线见面,特朗普就可以昭告天下,美朝谈判又取得重大进展;

他还可以跨过三八线,哪怕只是一厘米也是跨过,那他就创造了历史,他成了历史上第一个跨过三八线的美国在职总统。

CNN的一篇报道,第一句话就这样说:

特朗普将作为历史上第一位进入朝方土地的美国在职总统,从而被载入历史史册……
这种风光效果,可不是安倍桑陪打几次高尔夫,或文在寅多安排几次盛大国宴,能够比拟的。

但时间紧迫,这也不完全取决于特朗普啊。

所以,整个星期六(29日),在各种重要会谈间隙,特朗普都在频繁释放信号。

在G20后的记者会上,特朗普又说:

我说,如果金委员长想会晤,我就在边境呢。我们看上去其实很合得来的。这是一件好事,不是坏事。打个招呼嘛……

我就是想试探一下他的反应,看看会发生什么。我们两个将在边境见个两分钟,这就是我们全部能做的,那会很有趣。一句话:我都已经准备好了,你老兄配合一下嘛!我们见个面打个招呼,多有意思啊。


外交无小事,这么大动作,特朗普果然成功地引起了对方的关注。

朝方随后回应:这个提议“十分有趣”,但朝方尚未收到正式邀请。

那到底还有没有戏呢?

CNN最新报道是这样描述的:

在29日下午离开日本前往韩国访问登机前,记者们再次询问特朗普,你最后时刻的提议,到底怎么样了?

特朗普回答:我的团队很快就接到了一个电话,他关注着我的推特。(His team “got a call very quickly” the President said, adding Kim “follows my Twitter.”)
顿了一顿,特朗普又说:许多人都关注着我推特……

记者团里爆发出一阵罕见的嘲笑声。(What followed was a rare moment of laughter from a press corps hardened to Trump lies and half-truths when he said: “A lot of people follow it.”)

按照CNN的说法,记者们一听都乐了,总统先生你总是这么半真半假,充满自信……
最后,简单三点吧:

第一,特朗普真很看重自己的推特。他甚至要逼问文在寅有没有看他的推特,感受怎么样?还不忘向文在寅竖个大拇指。总统很在意,信息量很丰富。

第二,特外交就是这样富有戏剧性。连他自己都说了嘛,我们三八线见个两分钟,很有趣。这可是以前美国总统想都不敢想的事情。有点心血来潮和无厘头,但我们也要适应这种突然性和戏剧性。

第三,一场大戏要上演了。三八线成了表演的大舞台,韩国人会演戏,但有些人比韩国演员更能来事。接下来你看吧,更有趣的事情就要发生了。

2019年上半年,就这样不知不觉中过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