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蒂法制服勋表惹非议 承认服装细节出现错误已改正

《东方网》发布于 2019年06月29日 13时18分 • 最后更新 3小时前

(吉隆坡29日讯)反贪会首席专员拉蒂法制服上的勋表,引起巫统领袖与亲巫统网民的非议,她为此表明,自己出任此职的首要任务是打击贪污,不是服装的细节。

拉蒂法周三在雪州万津出席反贪会官员结业典礼时,身穿黑色制服佩戴5排勋表,让不少网民质疑,拉蒂法加入反贪会未满一个月,为何她的制服上,能拥有如此多的勋表,更有人揶揄拉蒂法,指她花钱购买勋表。

巫统总秘书丹斯里安努亚慕沙更发推文,促请反贪会调查,拉蒂法制服上的勋表是不是伪造的。

拉蒂法今日发文告解释,根据《2012年反贪会首席专员通令》A章通令(Perintah Tetap Pensuruhjaya SPRM Bab A (Dasar) Bil 1,2012 ),反贪会首席专员必须在制服上佩戴指定的勋表。

“虽然原本的勋表佩戴是正确的,但是确实出现一些小错误,我们已经改正。”

她也驳斥有人说她佩戴勋章的言论,并强调皇室授予的勋章和勋表不能混为一谈。

她说,制服上的其他细节,是她作为反贪会首席专员的象征。

拉蒂法不忘在文告中,感谢那些对她的制服感兴趣的人,同时承认自己才刚开始学习有关勋章、勋表和制服著装。

“自上任以来,我的首要任务是处理数宗严重贪污案件,而不是研究制服的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