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希盟前巫统领袖追讨1MDB资金?林冠英直称“不合理”

反对党质疑政府会否向目前身在希盟的前巫统领袖领袖,索取来自一马发展公司的资金,林冠英反被呛政敌要求不合理。(档案照:透视大马)

财政部长林冠英为曾是巫统领袖的现任希盟领袖撇清,强调并没有来自一马发展公司(1MDB)资金进入相关人士的户口。

反对党质疑政府会否向目前身在希盟的前巫统领袖领袖,索取来自一马发展公司的资金,林冠英反被呛政敌要求不合理。

“有时候不是我不要回答,而是这些要求并不合理。因为钱并没有进入他们的个人户口。”

他是在出席2020年财案咨询会议后,被追问起民政党主席刘华才询问政府会否向内政部长慕尤丁、吉打州务大臣慕克里、沙巴首长沙菲益等索回相关资金的说法,这么回应。

林冠英则反问:“那些钱有没有进入他们的个人户口呢?”

“我不知道为何要向慕尤丁和慕克里索取?”

林冠英也呛声说,这些不合理的问题,他不知道要如何回答。

刘华才博士日前提醒林冠英,除了敦促槟城记者职工会归还属于一马发展公司(1MDB)的资金之外,更应该要求其希盟同僚先归还有关资金。

他说,林冠英现在应该去向内政部长慕尤丁丶吉打州务大臣慕克里及沙巴首席部长沙菲益讨回一马发展公司资金,而不是向未被列入追讨名单的槟城记者职工会下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