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赵明福案以“错误囚禁”重查·蓝卡巴星要求警方解释

(槟城25日讯)武吉牛汝莪区国会议员蓝卡巴星说,赵明福民主基金会对警方以罪名较轻的“错误囚禁”,重新调查赵明福案件深感失望。

他说,他代表赵家与警方沟通后,确认警方是以刑事法典第342条文,从以上角度重新查案,同时传召赵明福的妹妹赵丽兰录取口供。

他今日发表文告说,他将致函总检察署要求对此解释。

他说,早前上诉庭裁定赵明福死于他杀,如今警方以轻微的罪名重新查案,这完全让人失望。

他摘录上诉庭法官在赵明福案件的结论,指“所有证据都指出了是他杀,因为赵明福颈项的伤势,是从反贪会大厦坠下前就出现的”,这些都是上诉庭在裁定赵明福案件时提出的证据。

他提出质询,上诉庭已发现了他杀的证据,总检察署不可能没看到这点。

因此,他说,他代表赵家致函总检察署时,将要求总检察长解释为何此案不是以刑事谋杀罪名调查?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19-0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