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伊办马来人崛起大集会 推介合作契约


巫统和伊斯兰党计划举行另一场大集会。 (图:透视大马)
继去年12月8日联合举办反《消除一切形式种族歧视公约》(ICERD)集会后,巫统和伊斯兰党计划举办另一场大型集会,届时两党可能会直接推介合作契约。

集会筹委会主席达祖丁说,这不单单是两党党员支持的集会,而且还是关乎国内土著和马来人的崛起的集会。

根据《马来前锋报》的报导,达祖丁说:“这将会是伊斯兰教徒崛起最大型的集会,我们也欢迎非马来人出席,见证两党推介合作契约。”

“这是一个好的发展,因为国内最大的全体迈向大团结。”

“最大群体的团结对我国而言是很重要的,这能确保马来西亚的稳定以及和平。”

在巫伊举办《消除一切形式种族歧视国际公约》抗议集会前,首相署已经表明大马不会签署公约。

当时,主办单位宣称有逾30万人出席《消除一切形式种族歧视国际公约》抗议集会,而警方宣布的集会者人数则是5万5000人。

另外,诚信党副主席马夫兹表明,由巫统发动并获得伊斯兰党支持的《消除一切形式种族歧视国际公约》(ICERD)抗议集会,仅旨在政治化该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