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争还没开打伊朗先除内鬼:美埋伏在伊朗的一个重要钉子被拔除

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19-06-25 06:43:56

根据路透社日前报道消息称,伊朗媒体说,伊朗国防部一名前雇员被执行死刑,罪名是“美国间谍”。报道称,这名雇员曾是伊朗国防部下属航空航天组织的合同雇员。他在9年前离职,因在家中被发现有敏感文件和间谍设备,被军事法庭调查,并认罪。



分析指出,目前美国跟伊朗在中东地区异常紧张,特别是美国在伊朗周边部署了包括航母战斗群以及战略轰炸机在内的各类打击武器,虽然之前因为特朗普及时叫停了美军为了报复伊朗击落全球鹰无人机而采取的报复打击行动从而让局势稍微缓和一些,但是只要美军一日不撤,爆发战争的可能性就会一直存在,而伊朗这个时候即使清除内鬼,拔掉内部的一根钉子,很显然伊朗已经做好了最坏的打算,那就是美国随时可能打过来。



自从伊朗爆发伊斯兰革命以来,美国在伊朗的影响力一落千丈,而伊朗更是将美国作为最大的对手。这就让美国对伊朗相当痛恨,但是考虑到伊朗比较强悍的战斗能力以及可能来自其他大国的背后支持,美国虽然视之为眼中钉肉中刺,但是一直没有下定决心将伊朗向伊拉克萨达姆政权和阿富汗塔利班政权一样彻底抹去。

虽然美国没有在武力上对伊朗进行打击,但是美国特别是这一届的美国政府,对伊朗的压力确实不在增大,特别是美国宣布退出此前达成的伊核协议,更是再一次将双方关系推向了全面崩溃的边缘。



不过对于美国的恐吓和施压,伊朗并没有屈服,反而表现出来了更强大的反抗潜力。2016年的时候,在波斯湾海域,伊朗方面扣押了两艘美国海军小型船只和10名海军。后续的图片显示,这些不可一世的美国大兵双手抱头,最终全部赶出了伊朗领海。



而在伊朗击落美国全球鹰无人机之前的2011年,伊朗干了一件更大的。2011年12月,伊朗宣布生擒了一架美国的RQ170无人机,虽然此后美国及其盟友以色列极力否认,但是随着伊朗展示这架无人机,让美国失去了所有的颜面。

而在更早的上世纪80年代,伊朗跟美国刚刚断交的时候,伊朗更是扣押了大批美国人质,而美国派遣军队执行营救任务也被伊朗方面挫败,直到1981年伊朗才全部释放了这些美国人质,可以说相当强硬。



整体而言,这几年伊朗在对美问题上,一直没有认怂国,任尔东南西北风,一直强硬到底,虽然付出代价,但是却保证了自己国家的安全。也让美国对这个浑身是刺的国家感到了无从下口。



但是这并不表明美国没有任何动作,事实上CIA作为美国在海外最大的间谍组织,一直深耕伊朗多年,其中最具代表的就是美国成功策反伊朗反间谍部门最高领导人这个事件。根据媒体报道,美国方面称,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的前准将阿里·纳西里已经从伊朗逃离,其曾经担任伊朗革命卫队反间谍机构的负责人。伊朗方面已经发布了全球通缉令,并组成了多个暗杀小组全球追杀纳西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