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隆二一同志及老友纪念6·20抗英民族解放战争爆发71周年

《二一老友网》通讯员|24-06-2019

图片中可能有:10 位用户、一群人坐着和室内

2019年6月23日(星期日)早上十点多,大约50多位主要来自二一联谊会成员,齐集吉隆坡三会(二一、凤凰、老友联谊会)会所,纪念6·20抗英民族解放战争爆发71周年。此外,凤凰友好联谊会会长、凤凰友好联谊会秘书、护华(草根)联合会会长、老友联谊会副会长等人都受邀出席纪念会。

纪念会由二一联谊会副会长江雷同志主持。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他首先带领大家为6·20事变以及在抗英民族解放战争中牺牲的烈士们致默哀。他简单介绍了6·20事变的由来。接着邀请二一出版社的主编方山同志讲话。方山同志,阐述了6·20与马来亚独立的关系。重申了英国殖民主义者不会轻易放弃为它获得巨大外汇的马来亚的殖民统治。如果没有马共领导各民族人民奋起反抗,进行抗英武装斗争,马来亚的独立是不会在1957年就取得独立。虽然独立果实被英帝扶植起来的代理人攫夺去了,但是英殖民主义者不得不放弃直接的殖民统治。英帝代理人继承殖民主义者的衣钵,把英殖民战争转变为反共战争,要马共投降。马共坚决抗争了32年,终于在1989年12月2日,同马来西亚政府、泰王国政府,居于和解的精神,签署了合艾和平协议,结束了长达41年的武装斗争。

接着二一联谊会顾问梁广河也发表了讲话。他简略阐述为了反抗英殖民当局在6·20妄图一举扑灭马来亚争取独立的运动,马共领导马来亚各民族人民进行了一场轰轰烈烈的抗英民族解放战争。经过9年苦战,迫使英殖民主义者结束对马来亚的直接殖民统治,又经过32年的坚持斗争,结束了英帝遗留下来的反共战争。根据和平协议回马的前人民军成员,回马后,重新组织起来,积极参与了社会改革运动,终于在2018年5月9日第十四届大选,把英帝扶植起来的种族主义政权推翻,出现了我国进行民主改革的新希望。但他也特别提醒大家,目前我国统治集团的主流价值取向仍然是:“反抗英殖民统治、争取国家真正独立的斗士有罪,帮助和维护英殖民统治的人士有功。”因此种族主义、贪污腐败政权被推翻了,人民还没有当家作主人。

接着,其他友会负责人也受邀发表精彩讲话,赢得热烈掌声。其他参加座谈会的同志,也纷纷上台,热烈发表他们的感言和意见。

座谈会进行到将近下午一点钟才结束。接着,大家进行自由餐。

图片中可能有:一群人坐着、表格和室内
图片中可能有:1 位用户、坐着和室内
图片中可能有:2 位用户、室内
图片中可能有:一人或多人、一群人在吃东西、一群人坐着、食物和室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