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中国台湾都接受西方哲学 哈迪:为何大马华人抗拒伊斯兰治国?

哈迪指英国人对大马种族分而治之的手法,令马来土著落后于华人。-Mukhriz Hazim摄-
哈迪指英国人对大马种族分而治之的手法,令马来土著落后于华人。-Mukhriz Hazim摄-

(关丹23日讯)伊党主席拿督斯里哈迪阿旺对部分大马人抗拒伊斯兰治国理念,因为一些东方国家都接受西方国家的哲学。

“看看台湾与中国。(苏格兰哲学家和经济学家)阿当史密夫不是华人,但他的思想很容易被当地华人所接受。”

“但是当我们在大马推行成功与成熟的伊斯兰政治时,一些人却不认同。”

哈迪是今日为伊党大会发表总结演说时,这么指出。

无论如何,他叮嘱党员继续伊斯兰斗争,这样才能保持信仰的知识。

他提醒中央代表,有很多伊党党员都是为了伊斯兰而生或死。

“我们必须了解上苍要我们做什么,我们要成为最好的乌玛(ummah),遵循伊斯兰所阐明的教义。”

哈迪说,伊党在1954年诞生,当时很多穆斯林依然没遵循教义。

“我们必须推行和平的政治,而穆斯林的团结是先知所规定的。”

另外哈迪说,马来人与土著是这个国家最大的族群,享有一定的马来权益,然而这个制度在英国殖民马来亚时被改变了。

“英国人将华人安置在城镇,却把马来人保留在乡村与沿海地区。”

“州所周知,经济活动都集中在城市。因此我们落后于华裔,因此我们需要马来权益。”

不过他声明,捍卫马来权益,绝不能成为打压非穆斯林的理由。

“不公平对待非穆斯林是禁止的,否则就无法向非穆斯林展示伊斯兰的美好与正义,以及伊党的斗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