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董联会呈辞风波延烧 怡19机构要求李官仁下台

《赤道论坛》15-06-2019

2019/06/15 南洋商报/霹雳
(怡保14日讯)霹雳董联会呈辞风波继续延烧,怡保19家文教机构今日发表联合声明,要求该会主席拿督李官仁立刻下台。
有关机构发文告指出,为了华文教育的前途、华教机构的良好信誉及霹雳董联会的前途,李官仁必须下台,并离开霹雳董联会。
19家机构包括霹雳育才独中、培南独中、培南国民型中学、霹雳华教工作者联合会、霹雳华校校友会联合会、霹雳育才校友会、霹雳赤溪会馆、九洞华小、九洞华小校友会、珠宝民众图书馆、斗华华小、斗华华小校友会、珠宝及瓜拉光河婆同乡互助会、瓜拉光华小、瓜拉光华小校友会、拱桥中华华小校友会、拿乞华小、旦拿依丹华小及利马班央华小。
“李官仁在5月举行的霹雳董联会会员大会中,得不到会员的支持而落选,表示他在今届已被驱逐出该会理事会,结果却戏剧性回归该会,在复选中更宣布自己为主席,完全不合情理。”
针对上述风波,李官仁表示会在召开理事会议后,才对该会最近出现的呈辞风波作出交代,而该会将于本周日(16日)召开理事会议。
在霹雳董联会初选落选的原任主席李官仁,因一名票选理事陈祟湊退出,而以候补身分重回理事会阵容,并在复选中当选为20192021年度主席。同样在初选中落选的原任总务何有明,也通过受委方式“归队”,此举引起数名理事不满而陆续呈辞。
霹雳董联会主席拿督李官仁表示,该会因有票选理事辞职,所以他是根据民主程序,在获17名票选理事同意下参与复选,并获多数理事支持而出任主席。
李官仁:出尔反尔误导华社
 “在复选会议中,无人离席抗议,为何复选后却有些人出尔反尔,误导华社?”
他也强调,该会是集体领导的团体,并无所谓的个人利益。
他今日受媒体询及怡保19家文教机构联合发表声明,要求他离开霹雳董联会一事,这么回应。他补充,他是该会会员推选出来的临时主席,因此在复选时也自动担任临时主席,主持复选会议。
(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