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联一校董联代表闹双胞

从左起廖皎韵(太平华联一校副董事长)、关和贵(怡保育才华中董事长)及陈德杰(怡保培南独中副总务)。

(怡保15日讯)风波中还有风波!霹雳董联会日前举行复选后,即掀起多名票选理事陆续辞职的风波,殊不知,原来在此理事辞职的风波背后,还另有一场风波,即太平华联一校的董事部代表“闹双胞”。

太平华联一校董事部副董事长廖皎韵受访时表示,该校董事林立发在未获得董事部的批准,即自行提名及中选霹雳董联会的改选,因此该校董事部随后已决定改由委派她出任在董联会的代表,参与复选及投票。

复选有违程序

惟她指本身在不满复选有违程序,宣布辞职后,霹雳董联会原任主席李官仁即发文告表示,太平华联一校董事部的中选代表乃林立发,因此不承认她的辞职。

她强调,任何担任董联会理事的人士,都必须由本身所代表的学校董事部委派,遗憾的是霹雳董联会却拒绝承认学校董事部委派的代表,进而造成太平华联一校的董事部代表“闹双胞”,令人愤懑。

针对此事,《东方日报》多次联系霹雳董联会原任主席拿督李官仁寻求回应,包括该会邀请已辞职理事出席会议的用意,是否想要调停纷争之类,惟至截稿时段,仍无法与对方取得联系。

霹董联会今开会 辞职7理事拒出席

怡保15日讯  霹雳董联会将在周日(16日)晚召开理事会议,共商当前的改选风波,惟7名已呈辞理事坦言,无论是否受邀都不会出席,一切交由“当权派”决定应对方案后,再考虑是否给予回应。

自6月2日召开复选会议后,陆续传来有理事高调宣布辞职的霹雳董联会,即将于明晚7时,在该会会所召开理事会议,包括邀请已呈辞的理事出席,一起探讨如何平息当前风波的方案。

然而,7名已接获或还未接获邀请函的理事在接受《东方日报》访问时,皆异口同声表示不会出席会议。

怡保育才华中董事长拿督关和贵受访时坦言,本身确实是在数日前接获霹雳董联会的来函,邀请出席明晚的会议,但基于他已宣布辞去理事一职,所以不会出席。

他指该校董事会将“静观其变”,待霹雳董联会开会讨论表明立场,或是否提出解决方案后,才会在董事会内部召开会议商讨。

另一名同样接获邀请函的郑庭忠(华都牙也育群华中)也表示不会出席会议,因为觉得既然已辞职,现阶段则没有必要出席董联会的任何会议。

此外,其他4名已辞职的理事,即陈德杰(怡保培南独中副总务)、鞠道南(端洛中山华小)、颜登逸(实兆远南华独中)及吴克兴(班台育青独中)则表示,不排除董联会已致函予他们,但有关邀请函尚未交到他们手中。

尽管如此,他们也一致强调,无论是否接获邀请函,都不会出席相关会议。

其中,陈德杰解释,早前所进行的复选会议,已有多名理事针对多项有违程序的事项表达不满,并提出,但还是不得要领。

何况现在他们都已辞职,就更没有出席理事会议,与其他当权派理事一起“共商”解决方案的必要,否则也只会没完没了。

他表示,现阶段就让“当权派”的10名票选理事自行讨论,表决是否针对此改选风波提出解决方案后,已辞职的理事们才会决定下一步行动,包括是否做出回应。

“我们(已辞职的理事)目前还有联系,所以等他们(霹雳董联会)开会讨论后,我们看结果是怎样,再决定是否发表联合文告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