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大臣:联合钢铁创造5亿3000万令吉商业机会


罗斯迪指出,截至目前,设立在格宾的联合钢铁也协助2700名本地人取得薪金优渥的工作机会。(档案照:透视大马)
马中产业园最大投资者——联合钢铁(马)有限公司在成立3年内,成功为当地创造5亿3000万令吉的商业机会。

马新社报道,彭亨州务大臣旺罗斯迪指出,截至目前,设立在格宾的联合钢铁也协助2700名本地人取得薪金优渥的工作机会。

他今日在认证联合钢铁一年生产350万吨钢铁的仪式上说:“发展关丹产业园的影响力,以及所带入的投资,已带动基本设施发展如铺设道路、公用事业设施、扩充港口,以及通讯网络,这一切已惠及当地居民。”

出席者包括国际贸易及工业部副部长王建民,以及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小溪。

上述集团是其中一家参与打造联合钢铁的公司。

联合钢铁是马中关丹产业园的首个入园项目,总投资约14亿美元,占地287.3公顷。

旺罗斯迪说,他也被告知,从总值56亿令吉的投资角度而言,联合钢铁是在大马营运的中国5大公司之一。

“我获告知,16.15%(的投资)已用在绿色工艺。”

另外,周小溪致词时说,在去年5月启动的联合钢铁项目,也成了现代先进和环保的钢铁发展典范。

他说,联合钢铁是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以及广西盛隆冶金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的企业。

他指出,该公司严遵大马的法律及尊重当地人民的文化和宗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