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接收莱纳斯稀土厂废料?澳洲依然说“不”


西澳政府已表明不会改变立场,并拒绝回收马来西亚关丹莱纳斯稀土厂的废料。(图:欧新社)
西澳矿业与石油部长比尔约翰斯顿指出,西澳政府不会改变立场,并拒绝回收马来西亚关丹莱纳斯稀土厂的废料。

能源、科学、科技、气候变化及环境部长杨美盈一直希望澳洲回收莱纳斯厂的废料。

无论如何,鉴于比尔约翰斯顿的立场,将于6月20日与他会面的杨美盈,相信将会面对一场艰苦的博弈。

“他们要求会面,这取决于他们。”

“显然的,我们的立场非常明确。我们不会接收世界各地的废料。”

《澳洲金融评论报》引述比尔约翰斯顿的谈话说:“我们是一个很大的原材料出口国,当它们在海外加工时,应该在海外处理掉。”

面对来自布城的压力,莱纳斯已建议在西澳韦尔德山处理稀土,再出口至马来西亚进一步加工。

此举有助于防止设在关丹的工厂进一步积聚废料,该工厂如今已面临解决现有废料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