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ES系统形同摆设 45架摄像机仅4架还在运作  

大马陆路交通局(JPJ)在去年接管45架自动执法系统(AES)摄像机的运营后,至今只有4部是如常运作的!(档案照:透视大马)
大马陆路交通局(JPJ)在去年接管45架自动执法系统(AES)摄像机的运营后,至今只有4部是如常运作的!

消息人士告诉《透视大马》,有41架自动执法系统摄像机已经出现故障。

他补充说:“此事并没有告知交通部长陆兆福,因为担心他会‘暴怒’。”

陆路交通局去年9月接管了这些摄像机的运营和维修,AES也称为AWAS或自动感知安全系统。

为了降低车祸率,政府采用即时扣分方式来对付违规者。这个机制结合了自动执法系统(AES)及交通违规记分制(KEJARA),因此驾驶人士一旦违反交通规则如闯红灯或超速,将面对罚款及记分的双重惩罚。

根据《透视大马》掌握的消息,部份在南北大道(PLUS)靠近马六甲A Famosa的摄像机被拖车撞到,至今已经坏了8个月。

交通部的消息人士指出,目前仅有4部摄像机还能运作,其中一部是在吉兰丹话望生-瓜拉吉赖17公里出,另外三部也是在东海岸的大道。

“陆路交通局在2018年9月1日接管后,自动安全醒觉系统已沦为‘白象’计划。因为陆路交通局没有专才和钱去维修摄像机。”

消息说,还有41部摄像机还在原地,可是已经无法照相,有些没有维修已经过期不能使用。

“除了上述45部相机,政府早前还打算使用移动式的摄像机,注重在热点,不过至今依然搁置。”

消息说,目前有115架移动式的摄像机是在AES Solution 有限公司,地点就坐落在梳邦。

“所有器材都在相关的储存室,因为无法估值和维修。”

根据陆路交通局官网的讯息,移动式自动执法系统(AES)相机是要用在交通意外黑区,然后当地又没有通讯和电流供应的。

网站上也列出了一些交通黑区的名单,每个地方都有不同的时速限制。

国阵时期推出这项计划已经引起希望联盟的不满,可是在执政后却出现U转。

当中联邦直辖区部长卡立沙末就说,之前反对不是因为落实这个政策,而是不满只有两家公司,即ATES和Beta Tegap 从中受惠。

来到希盟执政时期,这个执法系统收到的钱,陆路交通局将会把它交给政府,不让政府面对亏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