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马:中央财政拮据 各州发展需私人界资助

马哈迪(左三)与沙巴内阁部长与官员共进开斋晚宴。左二为沙巴首长拿督斯里沙菲益阿达。

(亚庇2日讯)首相敦马哈迪医生指出,由于联邦政府财政拮据,因此必须依赖私人界出资,推动位于各州的联邦政府发展项目。

他说,由于前朝政府留下太多问题,导致希盟政府没有足够资金推行发展计划。

“不只是沙巴,其他州属也面对联邦项目资金不到位的情况。”

 

马哈迪今晚和沙州内阁部长及官员共进开斋晚宴后,向媒体指出,为克服财政拮据的问题,政府不得不依赖私人界出资推行发展计划。

“当然,我们会确保和政府合作的发展商是诚实及可靠。”

针对沙巴泛婆大道项目为何延迟的提问,马哈迪指出,负责监管沙巴泛婆大道计划的政府单位联邦工程局,日前已收回有关项目。

“我们交由工程局去决定由谁负责沙巴泛婆大道计划。”

沙巴路段的泛婆大道首期工程共分为35个配套,当中有12个配套已发出,截至目前,沙巴泛婆大道工程仅完成13%,远远落后砂拉越泛婆大道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