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迪验尸庭将委新副检察司 代表消拯局与房政部

祖莱达宣布,将由新的副检察司代表房政部及消拯局,取代律师莎兹林在阿迪验尸庭继续供证。(档案照:透视大马)

房屋及地方政府部长祖莱达宣布,经与总检察署协商后,殉职消拯员莫哈末阿迪的验尸庭,将委任一位新的副检察司,以代表该部及消拯局。

祖莱达指出,这项决定是在她与总检察长汤米托马斯会晤讨论后,所达致的成果。

她透过文告说:“总检察长也表明,这位新的副检察司,将会接手并使用律师莎兹林曼梳,早前向验尸庭所提呈的全部证据与证词。包括法医沙隆教授的供证。”

沙隆教授早前在庭上称,阿迪是于去年11月27日,发生在梳邦再也的“百年兴都庙拆迁风波”中,遭人拖出急救车并殴打。

无论如何,他的证词与另两名专家的口供产生矛盾,后者皆宣称阿迪身上的伤势,是在下车逃跑之际,遭车辆撞及所造成。

23岁的阿迪,是于去年12月17日,因伤势过重,而在留医的吉隆坡国家心脏中心逝世。

上周一,莎兹林宣布自己是因为“案件有新进展”,而选择退出验尸庭审讯。

总检察长亦解释,莎兹林是因为同时代表房政部与消拯局之余,又同时代表阿迪家属,而产生利益冲突,才被劝告退出审讯。

无论如何,他也说莎兹林还是可以选择,继续代表死者家属参与庭审。

祖莱达强调,取代莎兹林的副检察司,将独立于其他参与验尸庭的官员。

“我们希望能借此平息争议,以及停止不负责任者所做出的毫无根据揣测,并让验尸庭能在不受干扰下,继续顺利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