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確表達支持華為 中讚敦馬說了公道話

《光明日报》2019-05-31 18:05:42

(北京31日綜合電)中國稱贊馬來西亞首相馬哈廸,明確表達支持中國科技巨頭華為的聲明。

中國外交部陸慷在周四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上提及:“馬哈廸這個表態,說的是一句大實話,也是一句公道話。”

“包括中國、馬來西亞在內的廣大發展中國家,當然都有自身發展能力提高、科技水平進步的權利。在經濟全球化的今天,通過互利合作實現共同發展、共同進步,實際上是拓展了各國的發展空間、做大了共同利益蛋糕,符合所有國家的利益。

“希望個別國家能認真聽一聽馬哈廸的忠告,對發展中國家發展進步擺正心態,更多看到的機遇。”

馬哈廸周四在東京舉行的論壇上聲稱,馬來西亞將“盡可能多”的使用華為設備,因為它“在技術上已大幅度領先美國”。

彭博社報導,馬哈廸曾在4月底參觀華為在北京的研究中心。

他當時表示,“我們發現‘華為’在利用人工智能技術方面‘非常先進 ’。我們認為,這對於我們來說是一個機會,與華為一起提高馬來西亞在通信和人工智能領域的能力。”

光明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