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击特朗普!墨西哥副外长:面对威胁,我们不会“双臂交叉”站着看

2019-05-31 15:43 环球网 李东尧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东尧】

特朗普30日宣布将对墨西哥所有输美商品征收5%的关税,墨西哥誓言做出回应。

RT报道截图

据“今日俄罗斯”(RT)电视台报道,墨西哥外交部副部长施雅德(Jesus Seade)当天说,墨西哥将“有力回应”美国的惩罚性关税。施雅德还补充说,如果特朗普的威胁是严重的,墨西哥将不会“双臂交叉”站在那儿看,尽管他承认特朗普的一些推特并没有反映在政策上。

30日下午,特朗普在推特上扬言自6月10日起对墨西哥所有输美商品征税,关税起点为5%,然后逐步调高,直至非法移民停止从墨西哥入境美国。据此前报道,墨西哥总统洛佩斯·奥夫拉多尔当天致信特朗普,称他不想要“对抗”,呼吁与美国就移民问题进行对话。

据RT报道,特朗普的威胁一度造成墨西哥比索汇率重挫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