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提倡网络自由 首相:社交媒体不容滥用

马哈迪表示,我国确实提倡互联网自由和开放,但必须要遵守法律的底线。 -精彩大马制图-
马哈迪表示,我国确实提倡互联网自由和开放,但必须要遵守法律的底线。 -精彩大马制图-

(吉隆坡28日讯)首相敦马哈迪表示,马来西亚确实提倡互联网自由和开放,但必须要遵守法律的底线。

他今日为马来西亚面子书新办公室开幕时表示,社交媒体和互联网确实具有巨大的潜力,也能带来社会经济效益。

不过,他促请所有用户必须负责任和文明使用互联网。

他也敦促网络平台如面子书,能与政府合作,以管制社交媒体。

“马来西亚提倡互联网自由和开放,但同时我们也必须受到法律的约束,依据过去的经验,现实世界的违规行为,在虚拟世界也属于犯法。”

“言论自由不意味着拥有滥用许可证,这是一种责任。任意妄为地滥用言论自由,将会为任何一个社会带来灾难。”

“当我们执法以保护公众时,所有的利益相关者必须合作,以应对技术的挑战,并解决共享更多信息的需求,增强执法单位履行职责的效率。”

“为此,我想敦促面子书,和其他平台供应商,能继续与大马政府和执法单位合作,以确保社交媒体领域成为一个能产生积极变化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