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玛:社区会堂有祈祷室·锡克庙开斋没冲突

5563SXY20195281357132984998.jpg
“Ops Johor”脸书专页贴文批评阿克玛的行为,并称他为“疯子”。

(新山28日讯)到锡克庙(Gurudwara Sahib)与非穆斯林一同开斋,新山区国会议员阿克玛被指违背穆斯林规矩;他今日通过社交媒体回应表示,开斋本是一个多元文化的活动,且活动将会在寺庙旁的社区会堂内举行。

阿克玛原定今日下午6时30分将出席于新山锡克庙举行的开斋活动,惟遭“Ops Johor”脸书专页贴文指质疑他对信仰的忠诚,且称从来没有一个穆斯林选在锡克庙开斋,因此称他为“疯子”(giler)。

活动没威胁自身信仰

根据《马来邮报在线》的报道,他回应道,他在去年受邀出席类似的活动时的确有迟疑,但当他与寺庙的员工及主办单位了解情况后,确保这项活动并不会对他的信仰带来威胁,而他的出席将有助于不同文化及宗教人民间建立更好的理解。

他也向他的脸书粉丝们解释,该锡克庙的建筑像社区中心,中心内拥有不同的设施,包括一个为素食者提供100%素食餐点的食堂。

“与此同时,我们在进入该地时会遮盖头部,去年我就戴着宋谷帽(kopiah)。此外,寺庙方也会为穆斯林准备一个祈祷室,我在活动结束则会到清真寺去祈祷。”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19-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