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族必须相互尊重·哥宾:为共同利益携手努力

5545LSE2019526230312946726.jpg
哥宾星(右三)在锡克教光明节庆典上,颁发勉励状给在初中三评估考试(PT3)和大马教育文凭考试(SPM) 中,旁遮普语科目成绩标青的学生。

(吉隆坡27日讯)通讯及多媒体部长哥宾星提醒,所有大马人民都有责任保障社会和谐,因此各族必须相互尊重,并且为了共同利益而携手努力。

哥宾星昨晚出席2019年锡克教光明节(Vaisakhi)庆典,受询及各族群近日在大学预科班固打制课题上的纷争会否影响社会团结时说,政府在过去一年内和未来,都会作出许多决策,但是这些决定并不影响人民举办如今晚凝聚各族的宗教文化活动。

“我们必须对国家负责,确保各族能生活在一起,给予彼此尊重,并为了大家的利益而共同努力。我们必须注重民族团结,一起携手建设国家。”

他说,我国乃至世界各国都面对网络所带来的挑战,因此政府必将致力于解决对我国多元种族社会带来负面影响的问题,同时确保媒体自由,然而,这并不代表政府将放任具有恶意和破坏民族团结的诽谤和假新闻。

“协助政府阻止尝试破坏各族团结与和谐是全民的责任,各族团结正是我国在面对这些不容小觑的威胁和挑战时的关键。我们必须捍卫大马人民的多元性,以保障更繁荣的未来。”

另外,哥宾星说,今年的光明节庆典适逢开斋节,因此大会特别为穆斯出席者准备了开斋食物和临时祈祷室,展示各族间的包容与尊重,以及对各宗教的了解与支持。

他说,各族的文化差异是我国独有优势,人民自国家独立以来能和平共处,显示我国在这方面是个成功的国家,足以成为世界的楷模与典范。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19-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