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迈向工业4.0·拉菲达:高等教育须全面改革

《星洲网》2019-05-27 13:03:52

 

前国际贸易及工业部长丹斯理拉菲达

(八打灵再也27日讯)前国际贸易及工业部长丹斯理拉菲达表示,我国现有的教育模式无法满足工业4.0政策的需求,在服务、生产及供应链上无法培养具有相关领域知识的年轻人才。

“大部分(毕业生)所完成的课程或学习达不到市场业务及行业的要求,甚至不相关。”

拉菲达日前接受马来邮报访问,针对中美贸易战,中国有意将工业营运转移到越南、柬埔寨或东南亚地区发表看法。她说,我国教育体系、结构、软体和内容若未能彻底改革,马来西亚将无法满足新的需求。

“马来西亚要在竞争激烈的营运环境中前进,教育是关键。”

“多数人没有再通过通讯科技来提高他们的技能及强化基础知识。在高度竞争的知识性工业领域,人文科系毕业生肯定没有立足之地。”

拉菲达认为,高等教育需进行全面改革,以拉近新经济领域中人力资源供需的差距。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19-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