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于前朝 作风无改 阿布卡欣:阻政府打贪

(吉隆坡25日讯)国家监管、廉正与反贪中心(GIACC)主席丹斯里阿布卡欣指出,公共服务领域内,忠于前朝政府及没有改变旧作风的“烂苹果”,是希望联盟政府打击贪腐的一大挑战。

他强调,希盟政府须加速立法改革,确保类似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掌政时的丑闻,不再发生。

阿布卡欣
阿布卡欣

“都处都有烂苹果,这不代表你得忍受它们。”

阿布卡欣接受《南华早报》访问时指出,该中心建议制订针对高官与政治人物的新法律。

“如果你滥用权力导致政府面对损失,或你利用本身权力遂私利,你就得面对专门打击这些问题的法律行动。”

他希望政府可以针对政治献金,进行立法改革。

阿布卡欣指出,根据全球正义项目工程最近公布2018至2019年的法治指数,马来西亚的排名上升,是希盟执政后所取得进步。

他说,国际市场咨询公司益普索(Ipsos)调查显示,马来西亚对贪污的担忧,从47%减至32%。

“强大的领导与不姑息贪腐,是重要的因素。今天我们有新领导层,它可以起涟漪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