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真相很重要! 总检察长对仲裁庭喊停感失望

总检察长汤米托马斯说,仲裁庭的决定是取决于时间、金钱和精力的做法让人失望。(摄影:Kamal Ariffin)

总检察长汤米托马斯对聆审6名前选委会成员行为不当的仲裁庭,以学术性课题为由而终止审讯的决定,感到失望。

他说,仲裁庭的决定是取决于时间、金钱和精力的做法让人失望。

“基本问题是这是否关乎国家或公众权益,所以才耗费时间去调查这些指控。”

“思想正确的大马人会提出这些问题,花费两个月或金钱去寻找真相,是否很重要。”

他今日在仲裁庭总结后在亚洲国际仲裁中心,发表谈话。

仲裁庭5人小组在根据大多数建议下,决定不会继续聆审已经辞职的前选委会成员涉嫌行为不当的案件。

5人小组是由退休联邦法院法官沈立强领导,其他成员包括查丽哈、苏里亚迪、陈国华及伯拉萨。

汤米托马斯补充,若小组只是关心是否会造成不方便,那是令人失望的,更何况并不是整个小组都建议停止审判。

“少数人认为这是很重要的课题,如陈国华所说的这是关乎一个国家的民主程序。”

“伯拉萨则说,如果没有调查清楚,那么将影响公众的信心。”

6位前选委会成员面对13项指控,有关的指控是针对他们在第14届大选时所准备的具有争议性的选区划分报告以及行为。

5名选举委员会成员于2018年10月18日宣布辞职,另一名成员则于11月27日辞职,他们的辞呈都从今年1月1日生效。

总检察署于今年二月初宣布委任一个以退休联邦法院法官沈立强为首的4人仲裁庭,调查6名已辞职的选委会成员是否在第14届全国大选中涉及不当行为。

接受调查的6名选委会前委员为奥曼马末、莫哈末尤索夫、阿都哈兹、苏莱曼、巴拉辛甘和廖仲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