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心引发种族冲突”·林吉祥退出纳吉辩论

林吉祥

(新山23日讯)行动党元老林吉祥和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的辩论告吹了!

林吉祥今日发文告指出,他决定不与纳吉辩论,因为担心这场辩论,很有可能会沦为一场巫裔和华裔的冲突。

“既然纳吉和我针对‘马来西亚如何沦为一个环球贼狼当道国家,还有我们要如何成为一个廉正国家’的辩论很有可能会沦为一场巫裔和华裔的冲突,但打击贪污、滥权以及像洗钱的犯罪行为却不是什么种族或宗教议题,而是攸关良好价值观和良善管治的议题,所以我已经决定不再和纳吉进行辩论。”

他表示,他知道他的决定将会招来冷嘲热讽,笑他是懦夫。

“马来西亚人民可以从我在政治上的53年来评断我究竟是不是懦夫,我也随时愿意接受马来西亚人民的裁决。然而,有一件意义更崇高的事是我不会妥协的,那就是国家和马来西亚人民更重要的利益。”

纳吉是于5月21日接受《自由今日大马》专访时,挑战林吉祥公开辩论。林吉祥随后设定上述辩题,而纳吉也爽快地接受。两人还表示会委任本身的助理接洽,商议辩论的各项细节,包括主办地点与日期等。

原定开斋节举行

这场辩论原定在下月初开斋节举行。

也是依斯干达国会议员的林吉祥说,在他接受纳吉的挑战辩论后,在过去48个小时收到了来自网民的排山倒海的电邮、WhatsApp、拨来的电话也不少,其中也包括了海外的马来西亚人,但他们当中的99%却要他完全不要和纳吉辩论。

他指出,行动党如今是希盟政府的成员之一,希盟的成员党亟需新的纪律,也要考量到联盟的利益。

“如果我们真的要成功实现希望联盟大选时所承诺的建立一个新马来西亚:它包含了五大宗旨,即削减生活费用、达成体制改革、推动经济成长、恢复沙巴与砂拉越的权力,以及建立一个包容和中庸的马来西亚。”

他说,这并非是100天或数个月,而是数年、数十年才能完成的大业。

“它需要人们坚毅的投身在马来西亚为马来西亚全民实现团结、自由、公义和富裕的愿景,还有不继续深化种族及宗教两极化,或是有害及阴险的谎言、虚假、仇恨、偏狭和极端主义政治。”

文章来源 : 星洲网 2019-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