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马来组织力挺马智礼 反促废除多源流学校

尽管呼吁教育部长马智礼下台的网络签联署名已逾13万人,然而这反而激起“挺马”势力反弹,10个马来组织今早齐赴教育部声援教长之余,更反促政府废除多源流学校!(图:透视大马)

尽管呼吁教育部长马智礼下台的网络签联署名已逾13万人,然而这反而激起“挺马”势力反弹,10个马来组织今早齐赴教育部声援教长之余,更反促政府废除多源流学校!

这群马来组织认为,政府不仅应保留大学预科班固打制,还需要废除我国各源流的学校,包括华文小学和淡米尔小学等,以利国民团结。

大马促进和谐组织(MJMM)主席“报案王”阿都拉尼,以及大马穆斯林人民联盟( IRIMM)主席阿米尔阿米沙两人,今早带领数十名支持者前来布城教育部,向该部提呈一份力挺马智礼担任教长的备忘录。

阿都拉尼强调,包括上述两者在内的10个马来组织,誓为马智礼的后盾,力挺对方捍卫大学预科班固打制的立场,以及后者早前所呼吁的论述,即“检讨预科班固打制前,应先确保不谙华语土着亦能受聘”。

据报道,马智礼早前在槟城理科大学的一项对话会中发表上述言论后,随即掀起千层浪,除了给执政盟党行动党一众议员炮轰为“谬论”外,不满的网民更发起联署签名,要求首相马哈迪撤换教长,目前签名人数已多达13万人。

除此之外,这群马来组织在备忘录中还提出两项诉求,分别是:呼吁政府废除多源流学校,以及增加给予宗教学校的拨款。

较后,马智礼的政治秘书莫哈末卡欣,也到教部楼下大堂,代部长接领这份备忘录,而阿都拉尼等人在移交备忘录后也和平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