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新总统走马上任,连挥三板斧震慑美军,给世界上了一课

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19-05-22 07:14:54

众所周知,自从4月下旬乌克兰总统大选第二次投票结束以后,乌克兰就确定了新一届的总统,乌克兰喜剧演员泽连斯基。而就在5月20日,这个乌克兰的新总统终于正式走马上任了。只不过,谁也没有想到,在竞选当中,与激进的波罗申科一派相比,看似更像“温和派”的泽连斯基,做起事情来却是快刀斩乱麻般的果断。因为就在其就职当天,他立马就做出了一些出人意料的事情,连挥三板斧凸显了其总统的职责。



第一板斧就是,在环球网5月20日的报道中称,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最高议会向乌克兰人民宣誓就职后,第一道命令就是将解散议会。不少人对此完全反应不过来,因为,实在是太让人讶异了。很多人其实都清楚,“新官上任三把火”这话不是虚的,只是有时候这几把火更多的是为了震慑下属,顺便拉拢人心,但是泽连斯基此举则在很多人看来有些“得罪人”。因为这等于说是一竿子打翻了一船人,将前一届总统的手下全换了!



而泽连斯基对于自己第一个拿议会开刀的行为并没有表示出一丁点的遗憾,事实上,在他的提案当中,率先被解职的就是波罗申科的三大重要盟友,即乌克兰现任国防部长、国家安全局局长以及总检察长,这也是他的第二板斧,泽连斯基完全没有避讳的称此三人是波罗申科的盟友,而他们会被解职的原因更是简单,他说“这是要他们把职位空出来,给下一代人”。



至于说第三板斧,则是泽连斯基在就职当天就表示出了,当务之急是在东部的冲突地区实现停火。要知道,在乌克兰选举前的大概半年时间,乌克兰都笼罩在与俄罗斯或许会发生战争的阴云之下,而波罗申科和季莫申科在竞选的时候更是毫不犹豫的都选择了要武力夺回克里米亚的想法,并且宣称自己一旦竞选成功就会立马施行。只不过,最终的竞选结果几乎直接打了他们一巴掌,至今可能都还“火辣辣”的烧人。因为泽连斯基一度的表态就是,不愿意发生战争,而他第二次选举投票时,获得了70%以上的选票,这基本可以算是压倒性的胜利了!



从乌克兰人的行动来看人们也应该知道,这是代表着相比于激进的波罗申科,他们更愿意相信“不愿让他们哭泣”的泽连斯基,而泽连斯基这接连的几个动作,不仅让波罗申科彻底的没戏了,更是震慑了美军,据说一直在后面支持波罗申科的美军被打了个措手不及,他们也没有预料到波罗申科会输在了这个喜剧演员的手上,并且还被其雷霆手段给一锅端了。不少人表示乌克兰的新总统用实际行动给世界上了一课,乌克兰并不是只有依靠美军才是唯一出路,依靠自己也是可以的,而俄乌关系也有可能会因此而有所改善,这对于美国想要拉拢西欧对付俄罗斯的盘算落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