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网民请愿“废多源流学校” 3天逾5.3万人联署

《星洲网》2019-05-21 23:09:15

 

(八打灵再也21日讯)要求首相敦马哈迪撤换教育部长马智礼的联署运动成为近几日的热门话题,如今有马来网民发起“废除多源流学校,我们只需要一种国民学校”的请愿书,3天累积了超过5万3000人签名支持。

联署运动发起人依斯干达胡先在这份请愿书,以英文写道:“多源流学校的成立,对马来西亚的影响就是社会分化,有群体不要接受单一国民身分,但没有足够的人民代议士推动马来西亚前进,多源流学校制度目前正让马来西亚人在共同前进上停滞不前。”

他指捍卫多源流学校等同于阻碍国家的进步,因此,为了马来西亚人的未来,大马的多源流学校如今已经无助于前进,应该被废除。

“已经有很多国家证明,他们通过单一源流(教育)制度让国家获得成功。”

留言支持这份请愿书的大部分为马来网民。其中Tengku Saifullizan Rahim写道,国家在过去60多年已经牺牲了下一代的团结,他“受够了”多源流学校制度。

他指这是殖民时代遗留下来的产物,因为这些殖民国不要看到马来西亚团结起来。

也有网民表示,绝对支持废除多源流学校,因为“这是为了团结所有大马人”。

另一名网民Muhammad Farhan也写道:“废除多源流学校,一种学校一种制度,再也没有统考也没有STPM,全部都走大学预科班(Matrikulasi)制度。”

作者 : 庄敏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19-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