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不当和违规行为 YaPEIM总监被停职调查

大马伊斯兰发展基金(YaPEIM)总监阿比布拉即日起被令停职。(档案照:透视大马)

大马伊斯兰发展基金(YaPEIM)总监阿比布拉即日起被令停职,而当局将对该机构不当和违规行为的指控展开全面调查。

大马伊斯兰发展基金董事会主席莫哈末道峇卡今日发表文告,宣布上述停职通告。

“在停职期间,调查委员会将要求他(阿比布拉)出席供证及协助调查有关指控。”

大马伊斯兰发展基金高级主任(策略管理部)巴里哈哈山将在此期间暂代总监职务。她拥有马来西亚国际伊斯兰大学会计系学士学位。

初期,该基金会法律部主任阿达威耶否认有关挪用资金的报道。

无论如何,莫哈末道峇卡过后承认,该基金会的前管理层挪用了伊斯兰机构的资金。

他说,董事会重组该基金会下的所有委员会,以改善资金管理。

日前在坊间流传视频显示,大马伊斯兰发展基金一名执行员威胁职员不可以在全国大选支持希盟。阿比布拉被指是视频中的发言人。

在那两分钟的视频中,有关发言人在公司活动上致词时,告诉出席者他将检查每个职员手中的一票,而他们在该基金会的职位完全依赖国阵。

公正党宣传主任兼班底谷国会议员法米于周六针对有关视频向警方投报。

他呼吁警方援引刑事法典第503条文及1954年选举最新法令第9(1)条文调查。

“如果发表言论的人证实是阿比布拉,则必须提控他。”

“我是国会议员,有责任对威胁人民投票的事情,为民人民发声。”

根据法米在报警后的报案纸,是要求警方采取行动调查,并且把阿比布拉提告上法庭,以为其言论负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