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专家集体跳槽,美俄两国疯狂争抢!却还是比不过中国…

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19-05-19 07:40:27

已有81岁高龄的维克多是全球最大飞机:安225运输机的设计师,然而,如此功勋卓著,本该安享晚年的他,却在首都街头被小混混围殴至脑震荡,起因仅仅是换零钱的时候被误认成了罪犯,这听起来像是一个魔幻现实主义故事,但它的确发生了。

说来也讽刺,他为自己的祖国搞出了世界第一,晚年每个月却只能够拿到100美元的津贴,不仅生活没有保障,甚至就连人身安全都受到挑战,然而实际上,维克多这事其实只是众多乌克兰专家现状的缩影,那些精通发动机,空气动力学,航电,材料等航空技术的精英们,如今不但没有用武之地,反而处境堪忧,国家栋梁落魄到如此下场,属实令人心寒。


最近,一份抽样统计报告显示,至少有100名乌克兰航空专家以及设计师表示想要移民到别国,而在这当中,更有至少20多人属于总设计师级别的人物,对于这个情况,美俄两国均表示愿意接纳这些精英,并提供令人满意的待遇,其中俄国方面更是直言不讳地说本来就是一家人,在这里不会再有人打你们了。

不过有意思的是,乌克兰专家们,似乎还是更倾向于去中国做事,多年以来,已经有多达3000名乌克兰大型企业的专家携家带口地迁居我国,因为在这里,不仅可以拿到远超原本工资8倍的报酬,还能得到一套崭新的,具有乌克兰风格的居所,最重要的是,在这里,他们的才能被中国人所尊敬。

之前就发生过一个乌克兰坦克总设计师被罚款125美金之后,来中国一个月就把罚款连本带利地赚了回来。

值得一提的是,在安东诺夫设计局任职20余年,安225运输机真正的总设计师金琴科·瓦列里,早在2014年的时候,就已经正式投奔中国,成为了外专千人计划第二批国家特聘专家,地位以及待遇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像这样的专家,我国每年都要引进50到100人。

这些精通前苏联武器装备技术的专家们,将在更加优越的环境当中,发挥自己的能力,为我国军工科技贡献出不容忽视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