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中行:俄罗斯“核战指挥机”突然现身波罗的海上空,英国台风疯狂拦截

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19-05-18 07:40:59


俄罗斯空军“核战飞机”突然现身在波罗的海上空

俄罗斯空军Il-22M11-RT无线电中继飞机(核战指挥机)在波罗的海上空被英国皇家空军台风拦截,英国国防部公布的照片显示,一架Il-22在两架苏-27战斗机的护航下执行任务,这可以说是相当罕见的场面,英国为何一下变得如此强硬,动作比美国还粗鲁?

Il-22M11-RT核战指挥机也叫“末日飞机”, 世界上只有两个国家拥有“末日飞机” :俄罗斯和美国。最著名的是基于波音747客机研制的E-4B,用于美国总统,五角大楼负责人和美军领导人,在紧急情况下,接管美国三位一体核打击指挥。

2019年5月14日据英国国防部称,,两架台风战机在北约波罗的海空执行警戒任务,当时从爱沙尼亚阿玛里空军基地,紧急升空拦截两架俄罗斯战机,2架苏- 27侧卫战斗机和1架伊尔- 22中继飞机,当时俄方飞机飞行在波罗的海沿岸向加里宁格勒国际领空。


台风拦截

第二天,5月15日,台风再次起飞,拦截“另外两架Su-27飞机和一架Il-22,并护送编队前往俄罗斯”。根据英国国防部的公开声明似乎表明,第二天拦截的是不同的机身,表明部署在加里宁格勒的飞机发生了轮换。

当时参与拦截行动的空军中校保罗·帕布罗·奥格雷迪在英国国防部的网页上说:

5月14日19日,我驾驶一架台风紧急起飞,执行波罗的海空中警戒任务,拦截并识别一架不明飞机。从爱沙尼亚战阿马里空军基地起飞6分钟后,我们迅速拦截了一架俄罗斯IL-22战机,该战机由两架俄罗斯SU-27战斗机护航。


台风拦截

我和我的僚机(一名美国空军中校)同俄罗斯飞机保持安全距离飞行,确保俄罗斯飞机在爱沙尼亚领空周围得到安全护送。俄罗斯飞行员和机组人员表现得非常专业和冷静,没有任何异常。随后,我们把俄军的警戒任务移交给匈牙利的空军,从立陶宛出发,继续向加里宁格勒进发。


台风拦截

这是自上个月英国皇家空军从德国空军手中接管任务以来的第一次快速反应警报,而且几乎是例行公事。不过,他们值得注意,俄罗斯无线电中继飞机装备了“猎鹰”无线电中继系统,机身上部的两个大形天线。


核战指挥机

这种飞机在波罗的海地区很少见到,至少根据北约空军经常发布的图片来看是这样,北约空军从立陶宛和爱沙尼亚支援BAP任务。上一次截获Il-22M11-RT大约是在3年前。

俄将伊尔-22改造成“核战指挥机” 可实时监控战场并指挥军队,当初入役的伊尔-22M11的设计用途是在发生核战时指挥军队。改造后,它将成为多功能空中指挥所。借助最新的通信和指挥系统,飞机可实时指挥地面部队、战机和卫星。由于新飞机将搭载大量极其先进的设备,空军飞行员们把它称为“星战飞机”。


核战指挥机

据报道,大约11架Il-22M11(大部分升级到-RT型)正在俄罗斯空军服役。2018年8月,俄新社报道称,俄罗斯空军将额外接收5架Il-22改型为Il-22M11。据俄罗斯国家机构称,两架飞机必须在2019年11月10日前交付,三架飞机必须在2021年11月10日前交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