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哈迪未否定可能性 政府研究是否解密513文件

面对罹难者家属与学者的建议,马哈迪表明政府会研究此事。(摄影:Kamal Ariffin)
513流血冲突事件发生至今已过了半世纪,罹难者家属与学者纷纷近来建议政府解密文件和成立真相和解委员会。对此,首相马哈迪说,政府会研究此事。

马哈迪今日在首相署的记者会上,受询及政府是否会解密513事件相关文件和成立和解委员会;不过,他只是以一句“我们会研究”作为回应。

内政部长慕尤丁早前说,本身没有接获要求解密文件的正式请求,而且这也只是一小部分人的观点,现在更重要的是人们应该要往前看。

“我们没有接获任何正式的请求,这只是一些人的观点,那件事只是历史,我们应该关注现在和未来。”

他说,希望联盟政府已经承诺要公平对待全民,不歧视、确保国家的和平。

“那(513事件)已经是过去,要关注我们的未来。”

代表家属的“维护513墓园工委会”财政陈松青于周一(13日)透露,工委会将会在5月14日开会,拟定正式申请信函,并且在本周内交内政部长。

他在513事件50周年的讲座会后告诉媒体:“我们希望新政府上任后,让事实有机会被揭露。”

讲座会的主讲者柯嘉逊也提出,政府应该揭秘513事件的文件,好让大马能够正面有关事项,并且往前迈进。

柯嘉逊说,不管是华社、当时的国内外媒体,都对于的196人死亡官方数字嗤之以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