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中行:局势非常紧张到极点,博尔顿B计划曝光,巴基斯坦开始筑起围墙

来源: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19-05-14 07:41:02


B-52

2019年,是美国四面树敌最繁忙的一年,一边大打贸易战,一边准备动手打伊朗,还准备出兵委内瑞拉,在叙利亚强行驻军与俄罗斯斗了N年。

蓬佩奥取消莫斯科之行,前往布鲁塞尔与欧洲会谈伊朗问题2019年5月13日,据美国国务院一名官员周日表示,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突然取消对莫斯科的访问,于周一在布鲁塞尔与欧洲官员就伊朗问题举行会谈,然后再前往俄罗斯。


蓬佩奥

蓬佩奥将计划于5月14日在索契会晤俄罗斯总统普京和外长拉夫罗夫期间,与他们讨论可能就军备控制和其他问题达成的新协议。

俄罗斯外交部称,蓬佩奥和拉夫罗夫预计将讨论双边关系局势非常紧张到极点,博尔顿B计划曝光,巴基斯坦开始筑起围墙和相关国际问题,包括叙利亚、乌克兰和委内瑞拉的局势。


局势非常紧张到极点

最近几天,美国和伊朗之间的紧张局势不断升级,五角大楼上周末在波斯湾部署了一个航空母舰战斗群和轰炸机特别工作组,一位高级政府官员称,这是向伊朗发出的“明确无误”的信息。


两国位置

蓬佩奥周四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华盛顿准备对伊朗或其前线组织及其盟友发动的任何攻击进行快速、猛烈的报复。巴基斯坦开始在与伊朗边境筑起围墙,显示局势非常紧张到极点。

然而,伊斯兰革命卫队空军司令阿米尔·阿里·哈吉扎德准将周日表示,派往中东的美国航空母舰对伊朗不构成威胁,现在只代表一个目标。据报道,伊朗革命卫队副司令表示,伊朗不会与美国举行会谈。

扎里夫揭露了特朗普任命博尔顿之前制定的伊朗计划过去几周,伊朗和美国之间的紧张局势进一步升级,原因是美国将伊斯兰革命卫队列入恐怖组织黑名单,并对德黑兰实施了一系列新的制裁。反过来,伊朗宣布美国中央司令部是一个恐怖组织,并宣布将缩减其在2015年核协议中的部分承诺。


伊朗外长

伊朗外长扎里夫在推特上发表了约翰·博尔顿 2017年的一篇文章,这篇文章在他被任命为美国国家安全顾问之前发表在《国家评论》(National Review)杂志上。

扎里夫爆料说,博尔顿和所谓的“b团队”甚至在加入特朗普团队之前,就已经计划让华盛顿退出2015年的《联合全面行动计划》,也就是伊朗核协议。

扎里夫还暗指最近有报道称,白宫向瑞士当局提供了一个电话号码,伊朗官员可以用这个号码与美国总统取得联系。

随着有关特朗普电话号码的报道不断涌入,伊朗外长表示,“如果有必要,他们有我们的电话号码”。


博尔顿

扎里夫称,b团队“至少想要改变政权”,并正在推动特朗普与伊朗开战。他说,b团队包括博尔顿、以色列内塔尼亚胡、阿布扎比王储本扎耶德和沙特王储本萨勒曼。

除了与美国复杂关系,伊朗与沙特阿拉伯的关系也非常紧张,两国都想做中东老大,沙特在2016年与伊朗断绝外交关系。

伊朗与以色列的关系也非常紧张:以色列一再对伊朗在中东(即叙利亚)所谓的“固守阵地”表示关切,并声称伊朗试图在阿拉伯共和国建立永久性军事存在。

以色列一直在对他们声称是伊朗在叙利亚的军事目标进行空袭,而伊朗则一直声称,只是向大马士革派遣了军事顾问,帮助其打击恐怖主义。

扎里夫发表这条推文的几天前,伊朗刚刚宣布将暂停核协议的部分义务。此前,伊朗给剩下的五个签署国设定了60天的最后期限,要求它们采取措施,确保伊朗在美国制裁下的利益。

这一警告是在5月8日发出的。就在一年前,美国单方面退出了2015年达成的协议。
此外,美国加大了对伊朗的压力,恢复所有制裁,并实施新的制裁,最终目标是将伊朗的石油出口降至零。

美国有我们的号码:伊朗拒绝了特朗普给他打电话的请求据报道,上周六,白宫向瑞士当局提供了一个电话号码,伊朗领导人可以用这个号码与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联系。特朗普早些时候敦促德黑兰在美伊关系恶化之际给他打电话。

伊朗副外长阿巴斯·阿拉格奇淡化了华盛顿与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共享电话号码的重要性。

他说这只不过是特朗普和美国为了摆脱自己制造的困境,伊朗根本不需要调解和电话号码。华盛顿必须修正其政策和行为。

当被问及伊朗外交部将如何处理特朗普的电话号码时,伊朗副外长说,“如果需要,他们有我们的电话号码”。

瑞士驻德黑兰大使馆代表着美国在伊朗的利益,因为两国在1980年伊朗革命后断绝了关系。

早些时候,川普敦促伊朗领导人给他打电话,讨论有关双方可能进行谈判的事宜,谈判的目的是解决目前的双边紧张局势。

特朗普周四在白宫告诉记者:“我希望看到伊朗给我打电话。如果他们这样做了,我们愿意与他们对话。”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巴拉姆·卡塞断然否认了特朗普的说法,即德黑兰曾寻求与华盛顿对话,称美国总统只是在表达他“虚假的、无法实现的梦想”。

在事态发展之际,伊朗和美国之间的紧张关系日益加剧。周三,伊朗政府宣布,将收回根据《联合全面行动计划》(JCPOA)做出的部分“自愿”承诺。

随后,华盛顿宣布对伊朗的钢铁、铝和铜行业实施新一轮反伊朗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