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宗教局对39女子发传票·SIS:停止监督女性穿着

(八打灵再也14日讯)伊斯兰姐妹组织(SIS)抨击吉兰丹州宗教局针对39名女子“在公共场所衣着性感及行为不检”而向她们发出传票之举。该组织发文告称,丹州宗教局应该停止其监督女性穿着及发传票的行动。此外,它也促请该局取消要有关女子前往接受辅导的传票。

伊斯兰姐妹组织通讯经理玛吉达哈欣在文告中说:“这种执迷于控制女性穿着的观念有必要停止。

“这种做法不仅羞辱及贬低女性,控制女性穿着的强迫性需要也暗示着有关女性在身心灵方面皆有缺陷,而且会危害社会道德。”

丹州宗教局首席助理主任(伊斯兰法律组)莫哈末法祖里之前表示,该局是星期日哥打峇鲁进行的长达9小时检举行动中向39名女性发出传票。

另外,8人也受警告不要在公共场所重犯同样的举止,或是衣着性感。

法祖里也表示,有两名男子因为在一家餐厅内被发现没有斋戒而受对付。

玛吉达也对这些“不公平地”针对穆斯林女性之举表达关注,并质疑为何不向那些“无法遵循伊斯兰教指示保持庄重”的男性发出传票。

她说:“这种歧视性行为已不公平地暗示,只有女性必须因为社会及道德弊病而受指责。”

她也表示,伊斯兰姐妹组织促请吉兰丹州宗教局致力了解社区内的现实,以及导致社会弊病的原因,并强调,那并非源自于女性选择如何穿着。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19-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