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因促人民理性思考看待问题 勿掉入种族主义陷阱


元老理事会主席敦达因揭露,在希盟执政接近一年之计,国家还是饱受种族问题的困扰,并担忧人民会陷入“种族主义”的陷阱!(档案照:透视大马)
元老理事会主席敦达因揭露,在希盟执政接近一年之计,国家还是饱受种族问题的困扰,并担忧人民会陷入“种族主义”的陷阱!

他在接受《南华早报》的访问时指出,由于巫裔选票分散在希盟土团党、人民公正党、国家诚信党,及巫统和伊斯兰党的手中,所以反对党不断渲染种族情绪。

他披露,反对党很容易挑起种族和宗教课题,其中巫统领袖更时常渲染种族和宗教议题,让巫裔掉入虚假论述中。

达因也是前财政部长,巫裔应该对国阵执政时期的滥权行为作出评估,其中包括一马发展公司丑闻及朝圣基金局面对数十亿亏损等。

“到底是谁偷了国家的钱?你还要他们吗(前首相纳吉领导的政府)?

他说:“财政部已190亿令吉收购朝圣基金局资产,你不开心吗?显然是不对劲!”

“(巫统说)华裔是财政部长,什么华裔?这是希盟政府。”

他劝请,人民必须理性思考及看待问题,只有“白痴”才会相信巫统的论述。

他感到遗憾,身边有太多的“白痴”。

在朝圣基金局面对沉重债务和亏损之际,财政部旗下的特別用途公司(SPV)将收购其199亿令吉表现不佳的物业和股票,以换取100亿令吉回教债券和99亿令吉的回教可赎回可转换优先股(RCPS-i)。

此次活动不涉及现金交易或政府担保,因SPV将发行7年期的非流通回债,而朝圣基金局将全额认购连同不含到期日或股息的RCPS-i。

朝圣基金局目前正在进行业务评估,考虑是彻底脱售这些资产还是减持。

这项活动结束后,朝圣基金局预计将拥有770亿令吉的资产,包括回债和RCPS-i发行,与截至今年12月31日的770亿令吉负债匹配,使其能够继续向存款人派息。

达因坚持,人民应该以理性和逻辑的方式看待问题,而不要受种族问题的影响。

“我们在一起,我们必须共同努力建立国家,除了在多元种族社会中共同生活之外,别无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