薇达妮:40亿从KWAP汇入SRC·2011和2012年

(吉隆坡30日讯)大马银行总行汇款部的基金和证券即时电子转账系统(RENTAS)中心经理薇达妮(45岁)确认,SRC国际公司在大马银行的往来账户于2011和2012年通过基金和证券即时电子转账系统(RENTAS),收到来自退休基金局(KWAP)总共40亿令吉的转账。

两次转账分别是2012年3月28日和2011年8月26日各20亿令吉,2011年8月26日的转账是分4次各5亿令吉转入,因为负责的经理,其级别可处理的顶额为5亿令吉。

“一次性”转账20亿

她说,至于2012年3月28日的20亿令吉转账是“一次过”,原因是大马银行在当天下午5时40分收到KWAP的钱,而国家银行于6时关闭,所以大马银行必须“一次过”转账,而高级经理或以上级别者授权下是可以做到。

薇达妮是第24证人,她确认了主控官许庆辉出示的有关完成转账的“确认通知单”(confirmation advice)。

她之前解释,“确认通知单”由大马银行的RENTAS单位发出的文件,是其他银行转账到大马银行的账户后自动生成的文件,而从大马银行的账户转账转入另一间银行账户后生成的文件称为“完成通知单”(completion advice)。

核实各项交易文件

她也核实了各项交易的“确认通知单”、“完成通知单”等文件,包括一项在2014年12月26日,从Ihsan Perdana转账500万令吉至纳吉尾数为880账户的热敏收据(thermal receipt);2014年12月27日从纳吉账户转账2700万令吉至Permai Bina Raya私人有限公司的交易;以及2014年12月27日转账500万令吉到Putra Perdana Construction私人有限公司的交易。

她说,提呈法庭的所有有关文件都是由她亲自打印,而大马银行的电脑操作良好。

她指出,从2012年开始的交易记录存档在该银行的电脑系统,2011年之前的则是文件档。

主控官已经完成盘问薇达妮,由于明天是五一劳动节,所以休庭一日,案件于星期四早上续审。

5592FSM20194301535322429489.JPG

第24名证人大马银行总行汇款部经理薇达妮出庭供证。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19-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