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俄居然在阿富汗问题上发出共同呼吁!

后沙月光论古今 2019-04-30 23:20
自2017年8月22日特朗普决定增兵阿富汗以来,美军离开阿富汗日子似乎遥遥无期,除美军之外,盟友(马仔)军队也进驻阿富汗。

理由很简单,因为恐怖分子还没消灭干净,所以美国要负起这个责任,特朗普吃回了自己在选举前撤兵阿富汗的承诺。然而,阿富汗恐怖分子在美军十几年打击下,不但没有减少,反而更多,ISIS一大批骨干从中东逃离后,也纷纷进入了阿富汗。

在阿富汗局势扑朔迷离之际,4月25日,一件神奇的事情在莫斯科发生,中国阿富汗问题特使邓锡军,俄罗斯阿富汗问题特别代表卡布洛夫,美国阿富汗特别代表哈利勒扎德三人在莫斯科举行磋商。

会后中美俄三方共同呼吁:一切外国军队必须有序且负责任地撤出阿富汗,同时呼吁塔利班参加和平会谈。

美国和中俄一起呼吁撤兵阿富汗,这剧本简直太乱了,居然还有自己呼吁自己撤兵的,这让盟友们怎么办?搞得好像它们才是不请自来破坏阿富汗和平的外国军队。

大哥,是你叫我们派兵来阿富汗反恐的,现在你反而扮好人呼吁撤兵,那你到底撤不撤?你撤了,大家何必留在这里提心吊胆,你不撤,光呼吁,我们也不敢撤,惹不起。
脑补一下画面:一位黑老大拉上几位小弟猛揍一人,乒乒乓乓,拳打脚踢,不过这小子是真扛揍,时不时还能挠回几下。两位邻居看不去,站出来说要管,黑老大于是大喊:“别打啦,别打啦,打人不好,头破血流太可怕了。”小弟们全部蒙圈,这是弄啥嘞?

另外,昨天在比什凯克举行的上合组织部长级会议上,俄国防部长绍伊古指出,美军长期存在并没有解决任何问题,反而令ISIS扩充了在阿富汗势力,并且恐怖分子将以阿富汗为跳板,渗透入周边国家,局势令人担忧。

中国对阿富汗问题也采取了积极态度,要求美军离开此地,上合组织基本态度就是让阿富汗政府与塔利班举行和平谈判,大家一起打击恐怖主义输出威胁,帮助阿富汗实现民族和解和经济复苏。

在外部压力和内部困境下,美国去年就主动与塔利班接触,美国驻阿富汗特别代表哈利勒扎德在本月初宣布与塔利班达成了协议草案。

草案主要包括两个方面:

一,美军同意撤出阿富汗。

二,塔利班保证打击恐怖分子。

听起来很魔幻,塔利班不是早被美国宣布为恐怖组织吗?不消灭它,美军怎么能走?而且还要“恐怖组织”去打击恐怖分子?

不管这个道理讲不讲得通?这就是阿富汗问题的现实。我等吃瓜群众是难以理解美国翻手为云,覆手为雨的做法,至于如何解释?亲西方媒体和分析家会出来摆平,不劳我们伤脑筋。

在阿富汗反恐是要死人的,追随美国出兵的盟国都有这种压力,像2008年8月18日晚间,国际安全部队巡逻车辆在喀布尔附近遭塔利班伏击,导致10名法国士兵丧生,21人受伤,有的尸体还被肢解,法国军旗被侮辱,消息传回国内,巴黎引发一场政治口水战。

当然,也有像意大利这样机智的国家,意大利部队在接管阿富汗西部赫拉特省防区时,马上掏出几十万美元给塔利班和部落武装,跟对方谈好,不要打我,我就巡逻巡逻,也不打你,OK?

塔利班开始还不信,居然有这么没节操的军队?后来通过中间人接触,终于取得互信,收了意大利人的钱,双方相安无事。

所以意大利军队驻扎这么久,就阵亡了一名士兵,而且是遭遇了意外冲突,北约总部还表扬了意大利军队的出色表现。

英国佬实在是看不下去,把消息泄露给了《泰晤士报》,2009年10月14日《泰晤士报》把意大利军队贿赂行为曝光。

贿赂塔利班也就罢了,意大利人居然不跟法国人通气,防区移交给法国军队后,就默默地走掉了。没有按时收到钱的塔利班,才伏击了法国军队。

而CIA早在一年前就知道意大利干的好事,它们当时也不能挑明,否则,证实自己在监听盟军通信。

意大利在此事被爆后,承认是不可能承认的,一辈子也不可能,打仗又不会打,就是行贿这种东西,才能维持得了生活这样子。

你能说意大利是猪队友吗?对他来说很划算,多名士兵伤亡的话,国内政治代价,经济代价会远远超过几十万美元,花钱保平安,既不得罪美国,又保得小命,妙不可言,虽然看起来的确很无耻。

意大利的态度,其实就是美国盟友在阿富汗最真实的心态,这里是大国必争之地,但不是意大利战略所在,对德国,法国,日本,波兰,韩国等国来说也一样。

大家都是被美国捆绑到阿富汗陪练的,以显示人多势众,彰显正义。什么给阿富汗带来民主之光,自由之光,扯吧,那是舆论的事,真把阿富汗控制下来,那也是美国吃独食。

再说拿下阿富汗谈何容易?帝国坟场早就声名在外,苏军1979年12月27日入侵阿富汗时,军事上占有绝对优势,政治上有卡尔迈勒的傀儡政权,结果如何?勃列日涅夫相信在四周内速战速决,结果在泥潭里滚了十年。

中国和美国决不会容许苏联全面控制阿富汗,今天只是角色调换了一下,中国和俄罗斯决不会容许美国全面控制阿富汗。

美国如果拥有阿富汗,它接下来战略会跟苏联一样,将与阿富汗接壤的巴基斯坦俾路支省“独立”出来,成为一个新国家,这样就拥有了出海口–不冻港瓜达尔港。

向西直接威胁伊朗安全,在海上瞄着霍尔木兹海峡,向北就是俄罗斯的腹地中亚五国,向东直指中国西部。

苏联解决不了当地穆斯林武装和部落武装,因为他们都藏身于崇山峻岭之中,美国也解决不了这问题。反对苏联的国家,会源源不断提供武器给抗苏武装,美国在打击塔利班时也会遇到同样的问题。

美军需要多少地面部队才能彻底消灭塔利班?华盛顿智库推算至少到27.5万美军,这是个无底洞,2017年心血来潮的特朗普,现在估计在后悔。

美国驻喀布尔大使馆拥有工作人员1500多名,是其全球最大使馆之一,1979年2月,美国大使达布斯在喀布尔闹区被穆斯林武装劫持,营救无效被杀死于宾馆之内。苏联对此表示遗憾,美国只好忍气吞声。

这1500多名工作人员,如果阿富汗局势恶化,生命安全同样是问题,他们就是塔利班及恐怖分子的首要目标。在这个泥潭滚下去,美国代价会超出它的承受能力。

中国,俄罗斯既然出来斡旋,美国若不顺坡下驴,再想体面撤兵就很困难了。

26日,蓬佩奥计划压缩使馆人数,从5月底开始撤人,加上与中俄一起呼吁外国军队撤出阿富汗,说明美国对控制阿富汗已经不抱信心。

从2001年小布什出兵到今天已有18年,阿富汗局势是:

政府军(美军帮助)控制城市,而塔利班控制着大片农村地区,并随时集结兵力攻打城市。外国军队撤出,让阿富汗各派和谈,是最现实的选择。
人心散了,队伍不好带,所谓盟军也不过是强卖强买,大哥既然打出“民主自由”旗号大家只好配合演一下,但阿富汗社会状态仍于是中世纪的部落模式,盟友都知道把“民主自由”带到阿富汗是鬼话。

苏联在七十年代就试图用社会主义,用无神论改变阿富汗,特朗普2017年手里晃着的阿富汗现代社会照片,就是苏联治下的阿富汗,要不怎么说特朗普历史知识缺乏呢?

查希尔国王(1973年被废),达乌德总统(1978年全家30口人被杀),塔拉基总统(1979年10月被杀),阿明统治(1979年12年被苏联直接动手干掉),到卡尔迈勒的傀儡政权……阿富汗都处于苏联间接或直接控制下,但是,苏联真想要的战略目标,却无法实现,而赌注下得如此之大。

美国这十八年赌注也下了不少,服输,不失理智。否则,再过十八年,阿富汗也依然如此。

美国决不会麻溜地滚出阿富汗,它首先要确保阿富汗不会倒向中俄,其次得捞点东西回来,比如战后重建大合同得分美国几个。

在舆论上,美国增兵,有人欢呼胜利,特朗普是天才,美国撤兵,还是欢呼胜利,特朗普还是天才。

特朗普善变,他如果哪天又不想撤兵阿富汗,也不是不可能,但这是在给美国找坟地,将来美国狗狗们负责看坟烧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