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人受封建态度影响” 赛胡先阿里:害怕遭少数民族威胁

前人民公正党署理主席赛胡先阿里直言,大部分马来人是保守的,他们受到封建思想的影响。(摄影:Seth Akmal)

前人民公正党署理主席赛胡先阿里直言,一些保守马来人利用《消除一切形式的种族歧视国际公约》和《罗马规约》巩固马来人的地位。

“大部分马来人是保守的,他们受到封建态度的影响,我们把自己当作一个主体。”

“这种心态植入我们的心理,屈服于王室成员,他们(马来人)一直都处于害怕受到少数民族的威胁。”

他在马大校内的《罗马规约》公共论坛说:“这就是为何有人用宗教和种族的课题,这就是为何他们用《消除一切形式的种族歧视国际公约》和《罗马规约》用来巩固地位,这是因为国家元首代表马来人主权。”

他补充说,一些王室开始感觉到自己的地位受到威胁,因为人民开始觉得不需要王室了。

“从经济角度上,人民开始视为王室是王室财富的盗贼,这就是(王室)开始担心的原因。”